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保护公众健康免受烟草危害禁烟法案通过
发布时间: 2013年1月27日 閲读次数:6077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25日审议通过“史上最严”禁烟法案。该法案要求分阶段在公共场所禁烟、全面禁止烟草广告等。
  这份名为“保护公众健康免受烟草危害”的法案提出,在包括餐厅、酒吧、宾馆乃至居民楼楼道在内的几乎所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允许吸烟的地方仅限于专设区域或配有通风系统的独立室内空间,例如企业的吸烟室。
  法案要求全面禁止烟草广告,未来包括网络媒体在内的所有媒体、零售网点都不得刊登和发布烟草广告;禁止烟草公司赞助比赛和活动,且烟草公司与政府机构的来往信件将被公布;即使在商店里,香烟也将被禁止公开展示,只能出示香烟价目表。
  法案里规定的大部分措施将从今年6月1日开始生效,在餐馆、酒店等公共场所禁烟等一些实施难度较大的条款将从明年6月1日起生效。
  这份法案的拟定主要基于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俄罗斯2008年签署该框架公约,但一直未出台有关禁烟的国家级法律。
  俄罗斯烟民比例高,目前有4400万。这意味着每3个俄罗斯人中就有1人抽烟。此前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俄罗斯人支持政府提出的控烟措施。
  俄罗斯姑娘玛莎是个烟民,但她却支持在公共场所禁烟,“吸烟是我的个人选择,但并不表示我周围的孕妇和孩子也要被动吸烟”。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此前援引相关数据说,目前俄吸烟的未成年人数量超过300万,每年有40万名10岁至13岁的中小学生“试烟”,其中约三分之一的人最终成为长期吸烟者。
  俄罗斯人均烟草消费位居世界前列,每年有近4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俄罗斯人用于烟草的消费高昂,每年高达6000亿卢布(约合1200亿元人民币)。鉴于俄目前对香烟收取的消费税非常低。有专业人士认为,除了禁烟法案里所提出的措施,提高香烟消费税对降低吸烟率效果明显。
  一些观察人士认为,这份法案标志着俄罗斯迈出了严厉禁烟的第一步,给漫长禁烟路开了个好头,但为了从根本上降低俄罗斯人的吸烟率,官方还需严格执行法案里的各项条款,并制定更为全面的实施细则。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