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论坛俄罗斯论坛俄罗斯历史俄罗斯住房-从“赫鲁晓夫楼”到“梅德韦杰夫公寓”
您好,  积分:,您有0条新站内短信 最新帖子
  
主题: 俄罗斯住房-从“赫鲁晓夫楼”到“梅德韦杰夫公寓”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russia
Moderate

Poster
Level: 29
HP: 85 / 802
MP: 22 / 6660
Exp: 66%

帖子: 34
积分: 68
注册时间: 2006-01-02
俄罗斯住房-从“赫鲁晓夫楼”到“梅德韦杰夫公寓” 1楼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1日表示,政府将继续实施经济适用房专项计划,并为青年人购置住房创造条件,但国家不会像苏联时代分配“赫鲁晓夫楼”那样分配“梅德韦杰夫公寓”。
  允诺下调抵押贷款利率惠民
  梅德韦杰夫11日在托木斯克与当地大学生们交流。在回答学生提问时,他表示,俄罗斯各地区的经济适用房专项计划和个人住房建设项目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其中在经适房领域,建立起一整套包括抵押贷款在内的举措,“最初当我操持这一项目时,曾受到尖刻的抨击。如今所有人都知晓抵押贷款是怎么回事了,明白了可以用它解决住房问题”。
  2005年前后,俄政府启动了4项国家专项工程:人口健康、素质教育、经济适用房和航空工业发展,由时任政府第一副总理的梅德韦杰夫全权负责贯彻落实。其中经济适用房制度曾广受争议。
  梅德韦杰夫说,由于金融危机和贷款利率较高的影响,目前住房抵押贷款受到制约。但是政府将持续降低抵押贷款的利率,他认为,10.5%-11%的抵押贷款利率对于国民来讲是比较合适的,能达到世界公认的6%-8%当然最好。不过他强调说,利率取决于俄罗斯宏观经济条件和通货膨胀情况。去年俄罗斯通胀有所下降,如果今年能持续下降,政府就可以再次下调央行再贷款利率,届时贷款利率和抵押贷款利率均会下调至民众可以接受的水平。
  从“赫鲁晓夫楼”到“梅德韦杰夫公寓”
  有学生补充说,在赫鲁晓夫时代,父辈们以住在“赫鲁晓夫楼”而自豪;当代年轻人将会以拥有一套“梅德韦杰夫公寓”而骄傲。
  梅德韦杰夫回应说,虽然“赫鲁晓夫楼”不好,面积又小,但应给予赫鲁晓夫和他当时的决定应有的评价,因为当时的苏联事实上并不存在个人住房,所有住房都是由国家提供和分配的公房。在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我们国家的大部分居民搬进了这种楼房内,虽说居室窄小,舒适度低,但毕竟有了属于个人的、自己的房子。”
  在赫鲁晓夫当政时期,苏联各地兴建了大批5层小户型简易住宅楼,为降低成本和保证工期,住宅楼大部分采用预制板结构,并严格控制厨房、卫生间、门厅和过道面积,少施装饰但功能较全,在短时间内改善了全国居民的住房条件,后被人们戏称为“赫鲁晓夫楼”。
  梅德韦杰夫告诫大学生们说,俄罗斯不会再分配住房,要想获得舒适的居所“梅德韦杰夫公寓”,就必须埋头苦干,努力赚钱买房。“这是完全正确和公平的”。他同时表示,国家也会创造条件让年轻人接受良好教育,以便将来能领到一份薪水和获得抵押资质用来购置“爱巢”,“这是国家的责任”。

关键词:俄罗斯  俄罗斯 公寓 赫鲁晓夫 住房 


10-2-12 09:43 1楼
  插入邮件地址  发短消息     回复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