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论坛俄罗斯论坛时政要闻评论奢侈品在俄罗斯失宠?
您好,  积分:,您有0条新站内短信 最新帖子
  
主题: 奢侈品在俄罗斯失宠?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russia
Moderate

Poster
Level: 29
HP: 85 / 803
MP: 22 / 6686
Exp: 68%

帖子: 34
积分: 68
注册时间: 2006-01-02
奢侈品在俄罗斯失宠? 1楼
随着俄罗斯寡头在2008-2009年度股市崩盘后陷入破产边缘,画廊老板、时尚品牌、超级游艇经纪商和瑞士制表商都摒住了呼吸。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首席执行官圣•卡斯利(Yves Carcelle)认为,自己品牌的吸引力更多的是源自欲望和情感,而不是金钱。这一看法即将受到最严峻的考验。
   自共产党政权垮台后,俄罗斯的奢侈品市场一直是全球增长最迅速的市场之一。俄罗斯富豪帮助推升了所有奢侈品的销售:从时装和香槟到私人热带小岛、16世纪的威尼斯豪宅和达米安•赫斯特(Damien Hirst)的艺术作品。
   在辉煌的20年里,对俄罗斯高端消费者而言,再眩目的跑车、再醇香的特级葡萄酒、再知名的标识、以及再珠光宝气的打扮都不为过。但在金融危机之后,所有的一切都可能会发生改变。
   化妆品和香水生产商科蒂(Coty)的俄罗斯公共关系主管罗曼•捷列霍夫(Roman Terekhov)表示,“此次危机让我们倒退了两年”,俄罗斯大多数高端品牌的销售都下降了20%至25%。他补充道:“这还不是全部,因为许多卖家为了保住市场份额正在大幅降价销售。”
    奢侈品在俄罗斯消费中占据了相对较高的比例——这一事实仍然影响着奢侈品生产商。2008年,俄罗斯消费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约为48%。
   例如,总部位于莫斯科的欧洲企业协会(Association of European Business)的数据显示,2008年,保时捷(Porsche)在俄罗斯的汽车销量高于美国。捷列霍夫表示,俄罗斯是他们每年的5大销售市场之一。
   如果金砖四国(Bric)的消费者注定会成为危机后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那么俄罗斯人对奢侈品的偏好,就有可能从可爱的社会瑕疵转变为衡量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极为严肃的指标。
   然而,在经济低迷导致收入下降之际,奢侈品是俄罗斯人正在削减支出的主要领域之一。
   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对俄罗斯消费模式的研究表明,作为奢侈生活方式的两大堡垒,假日旅行和时尚饰品最容易受到经济低迷的影响。去年接受波士顿咨询集团调查的俄罗斯人中,51%的人表示计划削减旅行支出,42%的人表示将削减时尚饰品支出。
   波士顿咨询集团的研究显示,去年,34%的俄罗斯人(较2008年上升了11个百分点)表示他们打算“降格购买”一类或多类商品,意味着他们会购买较低质量或较低档次的商品。
   但其中也有一些亮点:只有16%的俄罗斯人计划节约香水支出,7%的人表示他们最不可能削减支出的物品是巧克力。
   一些俄罗斯老手表示,没有什么可惊慌的。意大利皮衣设计商Wonderfur 的代表艾琳娜·帕利兹卡娅(Irina Parizhskaya)表示,在她的公司看来,前景仍然不错。“在俄罗斯,要为社会所接受,皮衣是必需的,因此我们在这里的市场永远会很安全。”
    许多零售商喜欢俄罗斯顾客,不仅因为他们拥有大量可支配收入,还因为他们是一个精挑细选的却并不十分挑剔的群体。帕利兹卡娅表示:“俄罗斯顾客通常不会对要购买的商品问太多问题。他们要么喜欢,要么不喜欢。他们与妻子或女朋友一起购物,她指着某件商品,男的就买下,没有任何问题。非常轻松。”
     在俄罗斯,对奢侈品的欲望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因于在70年的共产主义期间积蓄起来的被压抑需求。在1999年出版的讽刺作品《P一代》(Generation P)中,俄罗斯作家维克托•佩列温(Viktor Pelevin)描述了俄罗斯的后共产主义转型。他给同时代的人贴上了“P一代”的标签,因为他们以与“父母选择勃列日涅夫(Brezhnev)相同的方式”选择了百事可乐(Pepsi)(苏联过去没有可口可乐)。
   “夏天,这些孩子在海滨上闲逛,无休止地凝视着万里无云的蓝色地平线,喝着在新罗西斯科市(Novorossiisk)装入玻璃瓶中的温暖的百事可乐,梦想着有一天,大海遥远的另一边的禁区将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随着社会主义的垮台和有闲阶层的崛起,西方品牌和西方的消费方式已经成为俄罗斯生活的一部分。但目前尚不清楚,这种对pont(俄罗斯俚语,意思是高档商品)的爱好会持续多久。
   然而,对于有意保住俄罗斯市场份额的高端品牌来说,有必要记住一些事。桑拿和蒸汽浴产品生产商Mironoff Hi-End Banya的创始人亚历山大•米罗诺夫(Aleksander Mironov)表示,向俄罗斯客户营销的关键是“俄罗斯买家总是想要与众不同的东西”。
    例如,他为自己的蒸汽房技术增加了一种特殊的点缀:一个加热蒸汽的“反应堆”。他承认:“这不是一个真正的核反应堆,但它有助于营销。”

关键词:俄罗斯  俄罗斯 奢侈 失宠 


10-1-23 16:26 1楼
  插入邮件地址  发短消息     回复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