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论坛俄罗斯论坛俄罗斯游记莫斯科至圣彼得堡的夜班火车
您好,  积分:,您有0条新站内短信 最新帖子
  
主题: 莫斯科至圣彼得堡的夜班火车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russia
Moderate

Poster
Level: 29
HP: 85 / 802
MP: 22 / 6661
Exp: 66%

帖子: 34
积分: 68
注册时间: 2006-01-02
莫斯科至圣彼得堡的夜班火车 1楼
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到800余公里外的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最佳的旅游路线是乘坐火车而且是夜班火车,既省时间,又可省一晚住宿费,还有特别的景观。
  但传说中,这条路线有点恐怖:路上全是树林荒野,火车上盗贼很多,游客被盗案件屡见不鲜。导游也一再强调注意安全,说车上有俄罗斯大嫂推销水果和土特产,多有行骗,这些人和列车员串通,叫大家最好不要光顾。我们虽然在4个人一车厢的卧铺,但没有一个懂俄语,身在异国他乡,当然谨慎为上,只好轮流睡。而且上车前都购买了食品,不在车上买东西。
  上车后我们发现,桌子上摆放着面包、蛋糕、饼干,还有咖啡、奶、糖、茶叶等,大家认为一定是推销商品,谁也不敢动。列车徐徐开出后,一个乘务员大嫂手提篮子给我们每人送一个盒饭,大家都不敢要。她拼命用手势比划这是车上送的,不用收钱,还指着她胸前佩戴的列车员证,要我们相信她。我明白她的意思便收下了盒饭,但同车厢的团友却半信半疑,坚持不肯要。其实盒饭很精美,有煎香肠,火腿肉,米饭,还有雪豆等小菜,美味可口,很有俄罗斯风味。
  后来搞清楚了,原来我们坐的是AA车厢,有特别服务,包括桌上的食物全都是免费赠送的。其他车厢则无此待遇。
  列车在奔驰,我望向窗外,一道道亮丽风景出现在眼前:一会是河流湖泊,一会是乡村农舍、度假别墅,一会绿草如茵、树木参天,宛如一幅幅美轮美奂的图画。更妙的是,虽是晚上,但一直阳光灿烂,我被这些美景吸引,毫无睡意,便主动提出值班。关了灯静坐车窗前看夜景,真是一流享受。
  直到深夜11点多钟才见落日,我即用相机拍下夕阳的余晖。
  凌晨4点钟,东方又开始吐白了,一轮红日喷薄而出。我又赶紧拍下日出图。在这里,黑夜只有4个多小时。据说最长的夏日,黑夜才两个多小时。而冬至白天才4个小时。
  12点半左右,车厢门突然被打开(车厢门有反锁,只有列车员专用锁匙才能打开),我立即坐起,随即叫醒其他团友,只见没穿列车员制服的一男一女站在车厢门口,见我们4个人都坐起还开了灯,便打着对不起的手势,用俄语叽里咕噜了一番旋即离去。也不知他们是干什么的,算是虚惊一场吧。
  清晨,我问其他车厢的朋友晚上有什么奇遇,大家都说有人打开过车厢门,但全团并无发生失窃事件。也许车上确有盗贼,但却不像传说的那么恐怖。
  其实,在俄罗斯,坐这趟列车是一个美妙的项目。

关键词:彼得堡 火车 莫斯科 夜班 


10-1-25 21:12 1楼
  插入邮件地址  发短消息     回复
莫斯科风景明信片 2010年1月24日
莫斯科画册 2010年1月23日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