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曾洋拚命三年终将获得美国绿卡
发布时间: 2006年4月13日 閲读次数:4404 新闻来源:多维社
  一年前,被美国老师称赞为“模范学生”的曾洋(译音),在被遣送回中国时曾冒死相拚用头撞墙昏迷不醒;一年后,这位吸引美国主流媒体关注的中国男孩在其18岁生日到来时,将会得到一份他用生命换来的生日礼物--绿卡。纽约时报说,这个不可是中国蛇头在他出国前给他的假绿卡,而是一个能让他走出联邦关押中心,去完成学业去追逐他的生物学家梦想的真绿卡。

  多维社已在去年6月、7月和8月连续对曾洋遣返案进行了追踪报导,在经过数次向美国联邦上诉法庭提出上诉后,一位美国联邦法官作出决定,将曾洋案转交给休斯顿的一个家庭法庭,而这个家庭法庭已在4月初裁定,曾洋在中国已被他的父亲抛弃。

  纽约时报报导说,这样,曾洋经过三年的搏斗,终于将会获得一个真正的绿卡,而不是中国蛇头在他上飞机前给他的假绿卡产,这个真绿卡可以让离开已关押他近两年的移民羁押中心,去完成他的学业,去追逐他的想成为生物学家的梦想。

  现在,出现在曾洋面前的,不再是一年前为了避免被遣送回中国而冒死去撞墙,而是他已经赢得了打了三年的移民身份的官司,踏上了变成美国公民之路。曾洋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也预见到,他会在某一天过上正常的生活。为安全考虑,纽约时报没有透露是在何处采访曾洋的,所刊登的照片也只是一张轮廓照片。

  曾洋一边用手前后搔着头发一边说道:“我看起来和刚一来到这里时完全不同”,不过他又接着说:“当我40岁或50岁时,那些人口走私犯都已去世了。”曾洋说,这些中国蛇头现在仍在威胁着他的家人。但现在,曾洋的确再也不用担心他在美国的非法身份了,在经过了三年多的漫长争斗后,休斯顿一位联邦法官已于今年 2月决定,将曾洋一案较交给家庭法庭。

  一家休斯顿家庭法庭法官在4月7日裁定,曾洋在中国时曾被父亲抛弃。这个裁决结果,已让曾洋的辩护律师萨利文(John Sullivan)于4月10日正式递交了为曾洋申请移民文件的申请。萨利文律师要求移民部门根据有关青少年身份的联邦特别移民法之规定,批准曾洋居留美国。

  美国国土部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律师加西迪(Don Gassidy)在接受纽约时报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个的看法是,他(曾洋)将会获得一张绿卡”。加西迪律师随后又强调说:“如果他没有得到绿卡,那么我会感到非常震惊。”

  不过,纽约时报同时指出,曾洋一案还有不少法律纠缠,其中包括一家下级法庭所发出的遣返令仍然保留着。但曾洋的律师萨利文表示,他正在做移民官员的工作,以确保申请绿卡的程序不被打断,尤其是在4月23日曾洋18岁生日前,因为一旦过了18岁,曾洋案就不会再由家庭法庭来审理。家庭法庭的受理范畴只要仍呆在学校就可扩大至21岁,但如果移民部门在曾洋18岁后把他关押起来,他就可能不再被视为仍在上学,所以仍可能会将其遣返。

  尽管仍然存在着一些“风险”,但萨利文律师表示他对曾洋案目前出现的“结果”,简直是“心花怒放”,他说,“在一切事情都搞定后,我们将会举办一个大型聚会。”而曾洋看起来也挺兴奋的,他说“我想要想获得绿卡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但萨利文律师立即表示:“我们将会加速办理这件事。”

  喜欢打篮球的曾洋表示,他崇拜休斯顿火箭队的球星姚明,但他说“姚可没有我跑得快”。现在曾洋已同萨利文律师一起参加弥撒,萨利文也变成了他的保护人。但曾洋强调说,他仍然坚持着他早前的梦想,长大变成一名生物学家,而不律师。“当律师你就得学好多的法律,我对那些不感兴趣,”曾洋说。

  2003年1月,曾洋因持假移民文件,在进入新泽西纽瓦克机场后便被逮捕,被关押在宾州一所移民监狱的青年中心,一关就是一年多。后因这所青年中心出现虐童事件,他又被转到芝加哥附近的一所青年关押中心,在那里又呆了好几个月,最后在其叔叔的担保下获释。

  获释后,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告诉曾洋,每月需要向当地移民官员报告一次。后来,移民官员又告诉他可以三个月报告一次。然而,在曾洋按照美国官员的指示三个月后主动报告时,他却被执法人员抓了起来,移民法庭已下了遣返令,原定在2005年6月10日将其遣送回中国。在萨利文律师的努力下,美国移民上诉法庭在驳回了曾洋的上诉后,联邦巡回上诉法庭已决定再给他一次上诉机会。

  多维社早前引述路透社的报导说,曾洋的辛酸经历已得到了美国主流媒体的同情,几乎各大媒体都报导了这位苦命少年为实现“美国梦”所进行的挣扎和努力。

  曾洋的辩护律师萨利文指出,此案与其它许多非法移民案不同,绝大多数非法移民在被抓到后便被遣送回国,而曾洋曾被关押监狱,后被叔父保释出来,并已申请了政治庇护。萨利文说,曾洋的“错误”在于,在被叔父保释后,他不应该选择上学,而应该象无数非法移民那样“消失”了,去打黑工,去挣钱偿拖欠蛇头的数万美元的偷渡费。

  萨利文律师说:“如果美国政府能够允许这个孩子留下来,那么他可能将会成为对我们这个社会作出巨大贡献的人。”多维社去年介绍过,曾洋在被保释后跟叔父回到了俄亥俄州的阿克伦(Akron),并已上了当地的一所高中,成为该校的“模范学生”。老师介绍说,曾洋的平均学分为4.0,不但学习努力,在学校的表现也非常好。

  为了阻止美国官方的遣返计划,曾洋在2005年4月第一次被遣送回国时,曾冒死相拚,不断地用头撞墙,直到头破血流昏迷过去。曾洋在关押中心告诉记者: “由于我太害怕了,所以当时我就试着想自杀。”曾洋说,他现在还不知道美国政府是否还要把他驱逐出境,也不知道到时自己是否还会这样做。

  去年6月份,美国司法部移民上诉法庭已拒绝了重新审理曾洋案的上诉。随后,萨利文律师又向位于费城的美国联邦第三巡回法庭提出了上诉,随后获得同意,并被允许“暂时留在美国”。

  曾洋说,他害怕回中国的原因是,由于未能支付偷渡费,他若被遣返回国就会被偷渡集团杀死。位于休斯顿的莱斯大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路易斯(Steven Lewis)及另一名证人在法庭上作证说,如果把曾洋遣送回中国,那么他将肯定会面临来自当地官员和偷渡集团成员的“伤害”。

  曾洋说,偷渡集团对他非常不满,他们想把他送纽约去打工,而他最后却选择了上学念书。曾洋还请求法官别把他遣送回去,他希望法官们能让留在美国,如果他能留下来,能够继续上学的话,他想成为一名生物学家。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拚命 获得 美国 绿卡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