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自费留俄也能申领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05年2月1日 閲读次数:3177 新闻来源:国家留学基金委
我国扩大留学奖学金发放范围 自费留俄也能申领
我国将扩大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申请范围,发放国家将从目前的5个增加到20个。教育部有关人士透露,今后该奖学金的申请国家和名额还将增加,范围也将从博士生扩大到硕士生。
据了解,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我国政府为自费出国留学人员设立的政府奖学金。奖学
金的申请对象是年龄40岁以下、正在国外自费留学的博士生,奖金额度为每人5000美元,重点资助优秀博士生。奖学金的申请受理机构为中国的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2003年首先在我国留学生较多的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5个试点国家进行发放。今年新增的15个国家有俄罗斯、波兰、匈牙利、奥地利、捷克等国家。
据统计,我国目前在外的留学人员共有60多万,其中93%为自费留学人员。自费留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发放的奖学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表示,发放自费留学国家奖学金是国家继与19个国家高等学历学位互认,促进出国和来华留学,及时发布留学预警,成立涉外监管网,公布国外正规院校名单等之后的又一项支持留学的措施。这项奖学金将在很大程度上鼓励和帮助优秀自费留学人员顺利完成学业,增强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的意识。他提出,通过使馆教育处的申请,这将是国外教育、科研机构发现和培养尖子生及留学人才的一种方式。

2008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介绍
为体现国家对自费留学生的关怀,奖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经教育部批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几年来共有1100余名在外优秀留学人员获奖。
  按照教育部指示,2008年继续实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
  一、2008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奖励规模为300人,在自费留学人员较集中的美国等32个国家实施,具体国别为:
  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新加坡、瑞典、荷兰、新西兰、爱尔兰、乌克兰、韩国、芬兰、南非、丹麦、比利时、泰国、奥地利、瑞士、挪威、白俄罗斯、意大利、埃及、西班牙、葡萄牙、波兰、以色列、墨西哥、捷克。
  奖励对象为一年级以上(不含一年级)、年龄40岁以下(1968年1月1日后出生)的自费在读博士生,奖励金额为5000美元/人。
  为体现“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奖学金评选工作严格按照“个人申请,资格审查,专家评议,网上公示,择优推荐,国内终审”程序进行。采取国外限额推荐,国内差额评审的办法。未经驻外使(领)馆或教育处(组)网站公示的人选,国内不予终审。

  二、按照《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实施细则》规定,各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负责受理奖学金的申报和初审工作,受理奖学金申请的时间为2008年9月1日-10月31日。推荐人选须在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网站公示后报回国内。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国内专家对推荐人选材料进行终审,获奖结果经教育部批准后公布。
  三、申请人应填写《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请表》(2008年)并按照要求准备有关申报材料。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奖学金 自费留俄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