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供孙女出国-78岁老人拾荒还贷
发布时间: 2008年12月15日 閲读次数:3193 新闻作者:王储 新闻来源:华商晨报
 
为成全孙女出国梦想,沈阳市大东区一老人将住房抵押向银行借款,今年老人78岁,每月还款1000余元

    早6点起床,每天捡废品4~6小时。
  为成全孙女出国的梦想,4年前张大爷将住房抵押给银行借款5万元。
  孙女至今没偿还欠款,已78岁的张大爷只能靠捡废品每月偿还1000多元的贷款。
  面对记者,张大爷说:“如果你能见到我孙女,别说钱的事……其实我只想告诉她,爷爷想她……”
  靠拾荒还贷 “没办法啊”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沈阳市大东区一栋居民楼。
  “老伴儿捡废品去了,你们等会。”78岁的毛大娘招呼记者。
  毛大娘家50余平方米,狭窄的卧室内摆放了两张床,惟一的家用电器是一台12英寸的电视机。另外一间屋子是“储物间”,里面堆满了塑料瓶、纸盒和旧衣服。
  10时40分许,张大爷回到家中,老人穿着一条能露出脚面的牛仔裤,没戴手套的双手各拎着一个塑料袋,塑料袋里装满了纸盒和塑料瓶。
  看到记者,张大爷有些不好意思,不时地说:“没办法啊,没办法啊……”
  成全孙女 老两口受苦
  “当年孙女要出国,手头又没钱……”一头白发的张大爷边说边不停地暖着双手。
  张大爷回忆,2004年,大儿子带着女儿找到老两口借钱,说孙女要去日本学习。面对孙女的恳求,老两口心软了,在银行做了个人消费担保借款,贷款5万元,并以自己的房子为抵押,用于孙女的出国费用。
  张大爷无奈地说,当时约定钱款是由孙女来偿还,可这一等就是四年,其间孙女回来过两次,只留下不到5000元给老两口补贴。他和老伴每个月有一千五六百的养老金,每个月除了要承担1000余元的还款,还要负责去世的二儿子的女儿的生活,不得已老人从一年前开始捡废品卖钱。
  张大爷出示的个人消费担保合同书,证实了借款为5万元,借款人是孙女的父亲,借款时间是从2004年8月23日至2009年8月22日。
  “她现在也应该回来了吧,也应该回来看看爷爷啊……爷爷现在确实过得挺难的,还钱是小事,可出国留学了,也让爷爷看看我的留学大孙女啊……”张大爷说他很伤心。
  孙女已到美国读书
  昨日14时许,记者联系到张大爷孙女的姨妈赵女士。
  据赵女士介绍,张大爷的孙女已于今年11月27日飞往美国攻读研究生,孩子除了使用贷款,主要通过打工维持学费和生活的支出,生活也很艰苦,并不是过上阔绰的生活而不管老人。
  同时,赵女士说,孩子的父亲外出打工已联系不上,母亲还生病了,实在没有偿还能力。
  “孩子曾和我保证,只要手里有钱肯定会偿还的,毕竟他们是一家人!”赵女士说。
  “爷爷奶奶想她”
  记者:借钱想过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吗?
  张大爷(低下头,望着手):孙女能出去也不容易,也是好事,当时光想成全她了。
  记者:这笔钱现在想让孙女回来还清吗?
  张大爷(先默不作声):出国这么多年了,应该能挣点钱……我现在的日子……太苦了……
  “你要是能看见我孙女,千万别和她说还钱的事,你就告诉我孙女,好多年了,我们真的挺想她的……”记者离开时,老两口不断地嘱咐说,“千万别说钱的事,要不孩子该不回来了……”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孙女 出国 老人 拾荒 还贷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