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凶杀事件
发布时间: 2009年1月24日 閲读次数:4849 新闻作者:徐惠芬 新闻来源:晨报
     1月22日,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警方证实,这所学校21日发生一起凶杀事件,被害人杨欣(音译)和犯罪嫌疑人朱海洋(音译)均为中国留学生。警方说,眼下尚不清楚朱海洋的犯罪动机,他已受到一级谋杀罪指控。

图为杨欣(左)和朱海洋的拼版照片。 新华社/法新

  23日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获悉,经警方确认,该校1月21日发生的校园凶杀案中,女性死者为杨新(音),22岁,来自中国北京;犯罪嫌疑人为朱海洋(音),25岁,来自中国宁波,是该校博士生,专攻农业经济学。目前,学校已经联系到了被害女生在中国的家人。

  当地时间21日19时左右,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生生活中心咖啡厅发生一起凶杀案,中国女留学生杨新惨遭斩首。警方当场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朱海洋,控以一级谋杀罪并不得保释。

  犯罪场面血腥恐怖

  这起校园凶杀案的更多细节已被披露。根据蒙哥马利县巡回法庭的书面陈述,当警方赶到现场时,杨新倒在血泊之中,而朱海洋身上沾满鲜血,手中正提着杨新的头颅。朱海洋被当场逮捕。“这真是一幕恐怖的犯罪画面。”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警长温德尔·福林彻说。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报《学院时报》称,朱海洋的作案工具是一把大号厨房用刀。

  目击者称,案发前一切正常。朱海洋和杨新在餐桌上谈话,并没有任何争吵的迹象。但是忽然之间,朱海洋却向杨新挥刀而去。

  目前,警方还在对朱海洋的房间进行调查,看他是否藏有其他武器,以分析他是否对这场凶杀案谋划多时。

  根据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有关部门向晨报发来的“案情进展”,目前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警方已经确认,死者为杨新,今年22岁,来自中国北京。她是该校新生,本月8日刚刚开始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PAMPLIN商学院修读会计。杨新的宿舍就位于发生凶杀案的研究生生活中心,该楼内大约住着130名研究生。
 
被害女生刚入学 非常信任凶手
 凶手此前行为正常

  据悉,25岁的犯罪嫌疑人朱海洋来自中国宁波,是该校博士生,2008年秋季入学,专攻农业经济学。根据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警方记录,此前朱海洋没有任何会引发警方关注的特殊行为。校方也表示,没有发现朱海洋有任何精神问题。

  校方有关记录显示,杨新与朱海洋互相认识,且杨新似乎颇为信任朱海洋。因为在紧急联系人名单上,杨新除了自己的母亲外,还把朱海洋列为了紧急联系人。

  不过,根据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克兰维尔国际中心主任科姆·贝斯克提供的信息,杨新应该是在最近才认识朱海洋的。贝斯克介绍说,杨新来到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之后,朱海洋才认识她并帮助其熟悉校园情况。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约有2100名国际学生,其中500名左右为中国留学生。为了在新环境中尽快结识新朋友,杨新参加了几次国际学生联谊活动。

  房东称凶手粗鲁好斗

  贝斯克对朱海洋和杨新的印象都不错,她说:“朱海洋总是表现得很礼貌,杨新则是一个非常甜的女孩子。”

  朱海洋的一个好友也表示,朱海洋平时温和友善,待人热情,“他做出这样的事情可能只是一时冲动。”

  但朱海洋的房东威尔·森格表示,朱海洋经常和周围的人闹别扭

  “他很粗鲁,也很好斗。”森格这样评价朱海洋。森格还说,自己曾因朱海洋在屋里存放木柴而责备过他。

  “我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所在地)布莱克斯堡的警官提到过朱海洋。我告诉警官,朱是一个妨碍公共安宁的人,但警官说这事儿他们管不了,让我联系学校。”森格说,他后来联系过校方,但没有得到合适的建议。

  森格还回忆到,本月12日前后曾见过朱海洋,当时朱海洋身边有一个20多岁的女孩子,那女孩子说她刚到学校。朱海洋想帮她找住处,“不过那女孩子不愿意透露更多情况,后来他们两人就离开了。”

  公寓管理人回想起最近碰见朱海洋的场景时也说:“他的行为非常奇怪。上周,他来到办公室,说公寓的工作人员偷了他的鞋子。我说,‘你不是有两个室友吗,你怎么确定不是他们?’但他就是认定是工作人员偷了他的鞋。”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