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上海师范大学油画班学生熬夜改论文参加重新答辩
发布时间: 2006年7月26日 閲读次数:8441 新闻作者:刘伟 新闻来源:新京报
     上师大油画专业本科毕业生论文因“不具学术性”集体未通过答辩,副校长证实该事件与指导教师和学院院长之间学术分歧有关。本报14日对此事件做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
昨日,答辩结束后,学生与答辩组一老师交流。对于学院组织的本次提前答辩,学生们仍有异议。坚持不修改论文的油画班学生郭圣良,用手机拍下了整个答辩过程。
  本报上海专电 昨日上午9时半,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02级部分毕业生毕业论文提前进行了重新答辩。昨晚8时,学院学位委员会评审出结果。据参加最后投票表决的2002级油画班指导老师刘大鸿介绍,该学院学位委员会做出最后表决,本次共有5名学生的论文仍被判为不及格,其中包括2002级油画班郭圣良等三人,另有该学院2002级雕塑班两名学生毕业论文也在此列。
  此前,该学院2002级油画班12名毕业生毕业论文因格式问题遭遇集体“不及格”,6月8日,该校教务处曾下发通知指出,该班的论文答辩在17日进行。据该班学生赵斌介绍,14日上午,学生们陆续收到该学院院办通知,此前不及格的论文在修改之后于15日早上交到学院院办,并准备于当日参加答辩。
  本次重新答辩在美术学院教学楼116室举行,徐芒耀院长主持答辩,该学院20余名学生参加了旁听。在昨日的答辩中,该班共有11名学生在对论文做了部分修改以后参加了重新答辩,郭圣良因为拒绝修改其毕业论文而未参加昨日的答辩。
  该班指导老师刘大鸿没有参加答辩组。他对记者说,本次重新答辩前他并没有参与指导学生论文的修改。对于学生论文的具体内容,他并不清楚,“尊重学校的决定,希望学校能妥善处理此事”。
  争议1
  重新答辩时间临时提前
  学生答辩前一天接到通知,称熬夜修改论文
  据该班学生赵斌介绍,14日上午,学生们陆续收到该学院院办的短信或电话通知,此前不及格的论文在修改之后于15日早上交到学院院办,并准备于当日参加答辩。
  此前的6月8日,该校教务处下发通知指出,该班的论文答辩在17日进行,并于18日将答辩的结果上报学校教务处,19日再由教务处上报学校学位委员会进行最终审核。
  对于提前举行的答辩,大多数学生都感到意外,“从通知上交论文到参加答辩,一共不过20几个小时的时间,昨天晚上我熬了一个通宵才修改完”。该班一位朱姓同学说,“今天早上刚交到答辩老师的手里,就直接开始答辩,老师连论文都没有看”。
  该院院长徐芒耀昨日下午对本报解释,提前答辩的原因是因为校长近日将出国,“校长是学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学校学位委员会的最终审评需要校长的主持。”据了解,该班学生大都在几天前开始修改自己的论文,因为并不明确学校“格式不对”的具体含义,大都只是对于论文的题目和一些文字进行简单的修改。该班一位学生透露,她的论文是在答辩前才刚刚交到答辩老师手里的。
  很多学生对于学校提前答辩的安排提出质疑,因为据参加答辩的学生介绍,他们的论文此前都是经过几个月的撰写和不断修改而成,“现在让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写出合格的论文,怎么具备学术性?
  争议2
  院长部署学生论文修改
  称指导老师不能组织论文答辩,第一次答辩无效
  该班一名通过答辩的学生对记者透露,昨天下午,该院院长徐芒耀教授曾分别约见该班8名学生,对其论文的修改做出具体的意见,“论文的题目、段落的划分都做了具体的规定,对于具体的内容做了具体的部署”,该同学对记者说。
  同时,此前该学院2002级雕塑班5名同样因为“格式原因”毕业论文不及格的毕业生也参加了重新答辩。据参加本次重新答辩的该班学生介绍,这5名学生都没有对此前不及格的论文进行修改,最终学院学位委员会判定其中2人为不及格。
  此前,徐芒耀院长接受上海《东方早报》采访时认为,指导老师按照规定是不能组织论文答辩,因而第一次答辩程序有问题。该班学生对记者介绍,本次答辩之前,“徐院长已经告诉我们,上次由指导老师主持的答辩无效,本次答辩作为我们的第一次毕业论文答辩”。
  据参加此次答辩的学生透露,本次论文的修改,基本修改后的文论的题目都是徐院长重新确定的,在内容上也做了很多的调整,与原文相比,基本上是另写一篇,“看起来是具有学术性了”。
  争议3
  多数答辩老师未看过论文
  据称不合格学生一月之后可再次答辩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答辩由徐芒耀院长主持,2002级油画班的答辩组专家由三名上海本地另外一所大学———上海大学油画系的三位教授以及上师大美院的一位教师组成,该班指导老师刘大鸿和上次答辩组成员、该院绘画系主任黄启后均未参加。
  “这次重新答辩与上次有很大的区别,基本没有本校的老师参加”,据参加答辩的学生介绍,大多数参加答辩的老师此前并没有看过修改后的论文,原定8:30开始的答辩会,也因为个别老师的迟到而推迟到9:30.“只是让我们先做5分钟的陈述,简单阐述一下自己论文包含的学术观点,很多老师都是从外校临时请来的,与我们交流的很少。”另据该校教务处朱元椿副处长透露,本次答辩以后,对于不及格的学生,学校将在一个月之后再举行一次答辩,对于通过的学生论文,将不再给予具体的分数,只是按照及格处理。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