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圣彼得堡官邸揭秘 睡总统的床要花5000美元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9日 閲读次数:3513 新闻来源:半岛晨报
  在芬兰湾南岸、距离圣彼得堡27公里的地方,有一处风景秀丽的宫殿园林建筑群,那就是至今已有505年历史的斯特列里纳,富丽堂皇的康斯坦丁宫就坐落其中。这座古老的宫殿曾被闲置多年,直到普京出任总统之后才再次焕发青春,一方面作为文化古迹供人参观游览,一方面也成为俄罗斯展开外交活动的重要中心。2003年5月,欧盟与俄罗斯首脑会晤,就在这座刚刚耗资2.8亿美元完成维修的建筑中举行。

  与此同时,康斯坦丁宫也成了普京总统在圣彼得堡的官邸,他经常在那里主持重大活动、会见外国贵宾,甚至庆祝生日。

  几天前,康斯坦丁宫再次被关闭。在宫殿的入口处悬挂着这样的招牌:“2005年10月5-7日谢绝参观!”这让当地一对老年夫妇奇怪不已,而一位工作人员的低语道破“天机”:普京总统10月7日要来这里过53岁生日。

  众所周知,普京有着难以割舍的故乡情节,自出任总统以来,几乎每年生日都要在圣彼得堡、或者附近地区度过:2000年是在巴甫洛夫斯克的小餐馆“波德沃里耶”,2003年与包括班主任老师和柔道教练在内的一群好友熟人乘船在涅瓦河上漫游,2004年再次选择了斯特列里纳。

  康斯坦丁宫建成于1720-1727年间,先由意大利建筑师梅凯蒂设计,后由建筑师乌索夫监督建造,著名的彼得大帝亲自出席了奠基仪式。按照设想,这座富丽堂皇的宫殿要比法国的凡尔赛宫还出色。然而,在此后的岁月中康斯坦丁宫饱经苍桑,至本世纪初已因年久失修而变得相当破旧。2003年5月31日圣彼得堡建城30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前,俄罗斯当局根据普京总统的命令对其进行了修复。

  修复工作主要根据历史图纸进行,但是在保留浓郁的古典风格的同时,其中也掺进了一些高新技术。

  现在,康斯坦丁宫大体上被辟为两个部分,西半部分被划给普京总统,东半部分则用于接待外交使团。在普京总统不在、也没有重大外交活动和其他大型会议的情况下,康斯坦丁宫可以对游人开放,但是人们往来出入都要受到严格的监督和检查。

  在普京总统的接待室前,游人除了被禁止拍照之外,还不得有任何停留。匆匆走过只能看到屋内的大致陈设:一个巨大的橡木桌子、书柜,还有一大堆在苏联老电影中才能看到的老式黄色电话机;而在宫殿的所有大厅中,都显示着皇家才有的豪华:大理石柱、丝绸窗帘、水晶吊灯、壁刻、油画和拱顶,无不让人心驰神往。

  “别利韦杰尔”大厅看起来就像个船长室,屋里铺着新西兰羊绒地毯,摆着欧洲桃木做成的安乐椅,普京当时就是在这里同布什举行了不系领带会晤。

  普京总统每次到斯特列里纳时,都会到所谓的“领事村”停留。为了2003年欧盟与俄罗斯首脑峰会的如开,那里一共修建了20套独立的住宅,每套面积为1200平米,分为4-5个房间,每间面积在200-300平米左右。

  这些住宅各有各的特点,并且各自对应一个俄罗斯城市。比如,有叫“叶卡捷琳堡”的,也有叫“伏尔加格勒”的,而相比之下,普京还是更愿意到芬兰湾岸边的“圣彼得堡”去。据说,“圣彼得堡”的门窗玻璃都是防弹的。

  有趣的是,如果愿意,任何人都可以在空闲季节租住普京总统的住宅:花上5000美元,就可以在普京的床上睡一晚。当然,冬季的房租要便宜,一天2500美元就行了。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