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巴甫洛夫斯克-沙皇村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28日 閲读次数:19326 新闻来源:华人协会
    巴甫洛夫斯克,现在的全称是“巴甫洛夫斯克公园和故宫博物馆”,位于圣彼得堡市南25公里的斯拉温卡河边,距普希金市(原名沙皇村)仅3公里,这里原来是沙皇村的狩猎场。1777年叶卡捷琳娜二世把这块地方封给她的儿子保罗用于建筑郊外别墅。
  1782年—1786年,这里修建了一座宫殿,位于公园的南部宫殿区内。宫殿是古罗马式建筑,共3层,外观鲜明,装饰优美,带有接通厢房的弧式走廊的大殿构成宽阔的庭院。主殿为苏格兰著名建筑家卡梅隆所设计,其巨大的金顶是由64根圆柱支撑。从此,这里成为沙皇的行宫。现改为博物馆,二楼展出油画、磁器、家具和古董,三楼陈列俄罗斯的服装和塑像。
  巴甫洛夫斯克公园,堪称是18世纪末19世纪初俄国古典主义风格园林建筑的典范,也是全欧最大最美丽的公园之一。整个公园可分为7个区。
  公园内园林占地约600公顷,各项建筑融合了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的建筑风格,建有许多楼台亭阁和小桥、池塘。其中早在1780年—1786年期间,在建筑家卡梅隆主持下,就已建成了一系列亭台堂馆,如友谊殿堂、圆厅、阿波罗柱廊、三女神亭等以及黑桥和通向阿波罗柱的石桥。公园里最大的位于东部的白桦林区,也是在他的设计基础上建起来的。白桦林区面积达245公顷,林区内道路总长度38公里。这里没有任何纪念性建筑和雕塑,其特点是非同寻常的自然风光之美,广袤的森林,绿色的草地,背衬着蓝天白云,呈现俄罗斯无边无际的辽阔地域。
  在宫殿区的西北部,是斯拉温卡河盆地,占地85公顷,这个区的设计和建设工程几乎占了四分之一个世纪(1777年—1803年)。这是一个拥有许多最优秀的亭台和艺术性很高的桥梁的景区,如阿波罗柱廊、友谊殿堂、半圆形剧场、清凉浴室、“斯拉温卡”咖啡厅、比尔塔、忽布亭、大瀑布,以及维斯康基桥、黑桥、新西里维雅桥、小铁桥、拱桥和比尔塔桥等,还有一座建于1805年矗立着4尊半人半马雕像的桥。
  在斯拉温卡河盆地西北部是大星区,这是建筑家卡梅隆于1780年开始规划建设的景区之一。在这里修筑了最早的小径,以后改造成为良好的适于骑马的道路。还规划了景色极为秀丽的池塘区,有火车站池塘、圆厅池塘、新小屋池塘和维纳斯池塘,在维纳斯池塘里还有景色绝佳的爱情岛。在大星区的中央,就是建于18世纪末的圆厅,还有夏季剧场和露天舞台,并建有大运动场、小体育场和船码头。
  在宫殿区的东北部,是老西里维雅区。这是一处富有艺术气息的林区。在该区中心的圆形广场上,环列着19尊铸造于1780年—1796年间的青铜雕像,广场四周分布着通向各处的12条小道。广场西边是一座祖先纪念碑亭。
  紧靠老西里维雅区是新西里维雅区。这是一处有规律平面配置的茂密森林区,5条平行笔直的小径,两边植有修剪整齐的洋槐林,而且各条小径之间的距离都不大。这里的建筑物有:“末端地区”柱、阿波罗雕像以及建于1800年的陵墓。
  1837年,修筑了从圣彼得堡到巴甫洛夫斯克的俄国的第一条铁路。每到夏季,首都的音乐界集中在巴甫洛夫斯克火车站旁的音乐厅里举行音乐会。可惜此厅在二战中被战火烧毁。现在,按古老的传统,有时在宫殿的希腊大厅里举行盛大的古典音乐会。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