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胡锦涛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和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 2011年6月12日 閲读次数:5597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日将展开为期9天的亚欧三国之行,期间将对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和第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胡锦涛此访是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0周年、中哈和中乌关系持续发展的背景下进行的,是今年中国与俄、哈、乌三国之间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一次重要高层交往,对进一步提升中国与三国友好合作关系,推动上合组织稳定健康发展,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和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访哈萨克斯坦 望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中哈互为友好邻邦和重要战略伙伴,同为上合组织成员国。中方高度重视对哈关系,视其为外交优先方向之一。建交以来,中哈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特别是2005年7月胡锦涛主席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共同决定建立中哈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
  中方希望通过此访取得以下几方面预期成果:一是提升两国关系水平,对未来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部署和规划。二是增进政治互信,继续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等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三是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双方在经贸、能源、非资源等各领域合作。四是扩大人文合作,加强两国文化、教育、旅游、卫生、媒体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五是加强安全合作,共同防范和打击包括“东突”在内的“三股势力”,维护两国以及本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六是加强战略协作,密切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信等多边框架内的协调与配合。
  两国元首还将签署并发表成果文件,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将签署一系列双边合作文件。
  访俄罗斯 将签署能源金融等多项合作文件
  应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邀请,胡锦涛将于6月15日至18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访问城市包括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访问期间,胡锦涛将同梅德韦杰夫会见,和普京总理举行会谈。访问期间,两国元首将签署并发表关于国际形势和重大国际问题的联合声明,发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联合声明。双方还将签署能源、金融领域等多项合作文件。
  胡锦涛还将参加第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这是俄方每年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大型权威经济论坛,今年预计来宾人数将超过4000个。为庆祝两国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两国元首将会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隆重文艺演出、音乐会。
  胡锦涛此访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的背景下举行,具有重要意义。 中方希望通过此访取得以下几方面预期成果:一是全面总结条约签署10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经验和成果,共同规划下一个10年双边关系发展方向。二是增进战略和政治互信,进一步加强在涉及两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相互支持。三是就重点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制定下一步合作目标。四是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沟通,共同推进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进程。
  访乌克兰 规划部署下阶段两国关系
  中乌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健康顺利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方在彼此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与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磋商与协作。经贸、科技、航天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人文交往和地方合作日趋活跃。
  2010年以来,胡锦涛主席和亚努科维奇总统两次会晤,商定建立和发展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并确定2012年两国贸易额达到100亿美元目标。今年以来,中乌关系继续保持全面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访问期间,胡锦涛将与乌方领导人全面总结建交以来中乌关系发展成果与经验,对下一阶段两国关系作出规划和部署。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并签署经贸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文件。
  出席上合组织10周年峰会
  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0周年,上合组织成立10年来,成员国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安全合作成就斐然,经济合作进展顺利,人文合作日益深化,对外交往更加活跃,内部机制和法制建设日臻完善。10年来的成就充分表明,上合组织的成立和发展符合成员国及其人民的根本利益,促进了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胡锦涛将出席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上和组织10周年峰会。各国元首将就进一步深化政治、安全、经济、人文合作,加强组织能力建设等做出具体部署。
  会议将签署《上合组织10周年阿斯塔纳宣言》,发表《新闻公报》。其中,《宣言》是极具份量的政治文件,是上合组织未来一段时期的行动指南。
责任编辑:wendy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