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习普会”见证32份合同签署
发布时间: 2015年5月9日 閲读次数:10622
  参考消息网5月9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与中国领导人在莫斯科签署了大量协议,包括为俄罗斯提供数十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贷款。
  美联社5月8日报道,普京与习近平5月8日见证了32份合同的签署,其中包括一笔用于建造一条高速铁路的3000亿卢布(约合60亿美元)贷款。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也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将建造一条通往中国的天然气管道,每年出售3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但有关细节尚未敲定。
  路透社5月8日报道称,俄罗斯和中国5月8日签署了众多旨在加深两国经济关系的协议,其中包括俄罗斯储蓄银行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之间的一项60亿元人民币信用额度协议。
  这些协议是作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主席习近平之间会谈的组成部分签署的。
  俄新社5月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8日说,俄罗斯和中国将加强金融合作,其中包括在相互结算中更广泛地使用卢布和人民币。
  普京是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及多份双边文件签署之后作上述表示的。
  俄新社5月8日报道还称,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和中信国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月8日签署了建立俄罗斯-中国投资银行协议。
  俄罗斯-中国投资银行将在投资和银行业务方面提供广泛的服务,以促进俄中经济合作,为俄罗斯公司引进中国资本。
  双方还在考虑设立共同投资基金的可能性,它将在俄中投资银行之外独立运行。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德米特里耶夫表示,俄中投资银行的服务无论是在俄罗斯还是在中国都将非常受欢迎,它将进一步推动俄中投资协作。
  俄新社5月8日报道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8日说,中国将为莫斯科-喀山高铁建设项目融资3000亿卢布。普京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后宣布了这一消息。
  另据俄新社5月8日报道称,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5月8日签署了重型直升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俄航天署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签署了关于俄罗斯格洛纳斯导航系统和中国北斗导航系统的兼容性的联合声明。此外,俄中两国领导人讨论了原子能合作的前景,包括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建设核电站。
  俄新社5月8日报道,俄罗斯和中国签署了在保障国际信息安全领域开展合作的政府间协议。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文件上签字。
  俄罗斯《生意人报》5月8日报道称,俄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谈将首次显著增强双边合作对俄能源之外经济领域的影响。
  习近平对莫斯科开始的访问将首次为中资进入俄罗斯创造条件。尽管近年来会谈众多,中方希望扩大贸易金融合作,但俄中主要的大笔交易仅限于能源行业。
  报道说,虽然目前还无法估算中国领导人此次莫斯科之行的“价值”,但无论如何,这都会是近几十年来显著扩大俄中总体经济关系的最大尝试。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见证 签署 合同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