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百余中国人偷渡乌克兰 男人被毒打女性遭蛇头轮奸(图)
发布时间: 2006年1月24日 閲读次数:13176 新闻来源:法制晚报
  乌克兰警方日前抓获多名涉嫌非法偷渡中国公民,其中很多人被打得遍体鳞伤,女性多次被蛇头轮奸。

  人员过多,没有床铺,被捕同胞全部睡在破楼地板上。由于担心被转手倒卖,昨日与警方发生对峙。

  我驻乌使馆官员已掌握蛇头账号;即将汇报给国内公安部门;高昂遣返费用成为一个大难题。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日前,乌克兰警方接连抓获了150名中国公民,据警方称,这些人涉嫌非法偷渡。乌克兰现在成了中国偷渡客前往西欧国家的主要线路。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领事部吴岩伟领事今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讲述了中国偷渡客的悲惨历程,并披露了鲜为人知的偷渡内幕。 悲惨历程 93名同胞被关小楼无床铺全部睡地板

  6月11日中午,乌克兰警方在首都基辅抓获了涉嫌非法偷渡的96名中国公民,这些人主要来自浙江省和福建省。此前6月6日,乌警方同样在基辅一栋小楼房里抓获了56名中国非法移民(全部来自福建省)。

  吴领事告诉记者,基辅警察局拘留所现在都没有地方容纳这90多名中国同胞,乌克兰所有的边防收容所和各区收容所都住满了。这些收容所有关押着来自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和中国的非法移民,其中以中国人最多。

  这96人是在基辅郊区一栋三层私人住宅被警察抓获的,所以警察就直接把他们关在这栋楼里,24小时都有警察看守。

  在乌警察抓捕过程中,3名中国人从楼里逃出来向我使馆求救。吴领事立即赶赴现场与乌警察交涉。“(基辅收容所)那里的条件比关在小楼里面条件好多了。93名中国人被关在破破烂烂的小楼里,全部睡在地上,没有一张床铺。” 许多男人被毒打女性被蛇头轮奸

  吴领事在现场看到许多非法移民被蛇头打得遍体鳞伤。蛇头强迫他们的家属往蛇头一个固定的账号输入现金,如果谁的家属还没有把钱打入这个账号,蛇头就把偷渡者往死里打。

  吴领事已经掌握了这个账号,但现在还顾不上把这个账号汇报给国内公安部门。这些非法移民在偷渡途中还经常遭到蛇头的毒打,蛇头对他们进行敲诈。一些女性非法移民多次被蛇头轮奸。
使馆救助 担心被转手倒卖与警方紧张对峙

  吴领事告诉记者,昨日,这些被捕同胞与看守他们的乌克兰警察发生紧张对峙。

  事情的起因是,乌克兰警察要求这些中国公民签字、画押,但是他们坚决不干,要求吴领事到场才能签字、画押。原来以前发生过签字、画押之后,就被卖给了另一个蛇头的事情。乌克兰警察没办法,只得让这些中国同胞与吴领事通电话。

  由于吴领事当时正在处理另一件事,无法脱身,就在电话里劝导这些同胞,才让这些同胞安下心,结束对峙状态。 亲人惦念 偷渡客家属电话不断中国领事被误当蛇头

  这些非法移民对这些惨痛经历仍心有余悸。在吴领事去小楼看望他们时,他们担心吴领事是来(从乌克兰警察手中)买他们的蛇头。

  他们都用怀疑的眼光审视吴领事,并要求他出示外交官证。在“检查”了吴领事的外交官证后,这些非法移民才向吴领事倾诉心中的苦水。
  吴领事告诉记者,这几天他的电话24小时就没断过,每次接电话,都是这些被捕同胞的家属打来的。他们在电话里哭诉:“我把钱打进去了呀!你什么时候把我的孩子送到意大利呀?”弄得吴领事哭笑不得,原来这些家属把吴领事当成蛇头了。 交易黑幕 乌克兰边防警察存在“卖关”行为

  记者在乌克兰采访时曾遇到这样一个怪事:一位中国农村妇女模样的乘客在入海关时不会填写报关单,一位乌克兰女边防警察把这位中国妇女的护照和空白报关单直接拿到值班室填写,然后亲手交给这位中国妇女。而记者是合法进入乌克兰,却被这名乌警察查了个遍。吴领事昨天向记者解释说,这就是乌克兰存在的“卖关”行为。
被关押在船舱里的中国偷渡客(资料图)
乌克兰现在成了中国偷渡客前往西欧国家的主要线路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俄罗斯女性中国征婚 2010年11月4日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