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莫斯科国际鞋展总裁谈俄罗斯鞋类展会
发布时间: 2006年1月5日 閲读次数:6203 新闻来源:莫斯科国际鞋展
莫斯科鞋展——对于竞逐俄罗斯鞋类市场的商家们来说,这是一个关键的展览会。这是一个吸引了智慧,劳动力和资本的中心。在这里可以找到新的合作伙伴,缔结各季的合同。国际专业化鞋展莫斯科鞋展的总经理那季姆·姆斯塔法耶夫就俄罗斯国际展览业的情况同记者分享自己的观点。

  莫斯科国际鞋展总经理谈俄罗斯鞋类展会

  ——是否可以说展览业就是鞋类工业的反应?

  ——不总是这样。市场有市场的情况,工业有工业的情况。这是两个应该相互划分清楚的问题。在俄罗斯的鞋类市场上,总的情况是不可否认的增长。商店,鞋类公司的数量在增长,价格在上涨。出现了专门销售大码鞋的公司,或者专销意大利鞋的公司,或者只售女式鞋的公司,也有什么都卖的综合性公司。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制鞋工业的感觉也这么好:这里没有像积极发展市场那样的先决条件。我想说的是,展览会反应的与其说是工业的状况,不如说是市场的状况。

  展览会业务是独立的业务。只有当市场上的状况向好的方向转变,竞争在加剧,就会迫使行业走向展览会。如果状况好转了——人们也愿意更多的走向展览会。只有在行业面临危机的时候,展览会的状况才会遭受磨难。

  ——您怎样评价俄罗斯的展览会市场的竞争环境?

  ——联邦轻工业产品的批发零售博览会是原来最知名的展览会之一,但是组办者都知道,它有着先天的不足,但是要解决这一问题却显得无能为力。展览会的广告做得很糟糕。展览会的质量无法提高。展会面积无法扩大。但是最主要的不足在于,博览会是借助行政资源促成的。我认为,这是不对的。行政资源使得组办者不再关注市场的趋势。当行政资源快用完时,展览会也走到尽头了。正是这样,联邦博览会的皮鞋皮革分部成立了。组办者决定把它从博览会中独立出来,认为这样的话,展会才能获得发展的充分动因,但是对于客户来说,在这种服务体系下,一切还是老样子。最终博览会开始部分的消亡。纺织行业要活跃一些,因为在俄罗斯,纺织和缝纫行业的发展比起皮鞋和皮革工业来说要好一些。

  现在,莫斯科鞋展感觉不到来自联邦博览会方面的竞争压力。我们彼此严格的划清了界线。这些公司还在继续指望国家的扶持,希望来自行业协会的帮助和用于联邦博览会的贷款。莫斯科鞋展不是一个地方性的展览会,而是国际性的,因此缴纳的费用很高。但是那些本国的制造商们知道,在我们这里可以进入和找到市场。同“巴黎公社”公司的经理谈论参展的问题时,他自己提出了:“让我们的展位同德国的公司Elefanten挨在一起。这个公司也是生产童鞋的公司,我们不害怕比较,相反的,我们想让我们的鞋子和德国的鞋子并排在一起,让人们看见并且明白,俄罗斯的鞋子一点也不比别人的差。这是一个完全准备好了走向市场,有勇气的人才能做的承诺。
  我们有时候会感到来自展览会“鞋。皮革世界”的竞争压力。特别是当它的举办日期跟莫斯科鞋展非常相近的时候。有部分的公司在这种情况下会选择参加“鞋。皮革世界”。因为在那里参展会得到补助,而且还不少。

  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莫斯科鞋展不惧怕竞争。我们认为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我们不会停止脚步,我们会不断的发展下去。

  ——在当今俄罗斯的展览业的发展条件下,欧洲的大型展览会是否可以进驻俄罗斯,比如,德国的鞋展——原则上,我现在谁也不排斥——任何人都可以进驻我们的行业。如果说到GDS的竞争力,那么很遗憾,在欧洲的市场上,现在的行情不是最好的时候。另外一个问题:德国的鞋展能给谁带来什么?在莫斯科鞋展上,外国公司的展位占地3500平方米,其中1250平方米给了德国人,德国所有的大公司这里都有,而且在这里很久了。比起我提供给这些公司的,GDS能够给他们带来哪些新的东西?老实说,我想不出什么来。

  任何新的措施都会引起一些怀疑。德国人谈到莫斯科鞋展时说:“我们知道,划分单独的欧洲馆是有道理的,但是我们希望在单独的展示厅里的结果不会比在综合展厅里的糟糕。而GDS在俄罗斯——这不只是一个新的展馆,这是一个有着新名字,新展期的展览会。

  针对鞋展举办的时间——这是一个争论的问题。当德国人改变展会举办的时间,他们和米兰人之间就有了一场真正的较量。在莫斯科,找到一个最接近的时间举办鞋展不仅是困难的,简直就是不可能的——特别是展览会要吸引全世界的注意力。

  土耳其人更加的机动。但是土耳其人通常只和自己的参展商合作,他们的任何展览会上98%的展出企业都是土耳其的公司。这种情况下,必须认识到,皮革和纺织行业是主要的出口行业,相应的,国家对他们的支持就比其他行业更多一些。国家的支持体现在,参展的公司将获得100%的补贴。但是我不相信这个政策会扩展到所有的展览会上。在德国,就我所知,国家只会补贴前五个展会。除此以外,还有一点妨碍土耳其人的就是他们无法跨越自己的民族界线。

  意大利的展览会Fiera Milano蓬勃的在发展。他们也可以进入俄罗斯的市场,但是意大利人已经有了自己在莫斯科的展览会,因此,从这方面来说,威胁并不存在。我们同在莫斯科举办意大利展览会的组办者们长时间的合作,试图错开时间展览,而且时间上配合得不错。

  在俄罗斯,鞋类展览业的状况是独一无二的:一个展览会覆盖了所有的消费者市场和地区。开始是按照类别来划分的专业展会,然后是按照季节,再往后按照生产环节来划分。现在我们在莫斯科有四个展览会,新西伯利亚有一个,基辅有一个。
  ——地方展览会的前景如何?地方性展览会的成功取决于什么?对于莫斯科鞋展来说,地方展览会——乌拉尔,南部和西伯利亚将扮演什么角色?

  我想,当要把一个知名的展览会推向地区的时候,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途径。它会秉承自己的组织水准。我们的客户会知道,在地方参展,他们会得到同在莫斯科一样的服务,一样的展馆建设,还有同样高水准的参展者。在地方,公司的广告会像需要的那样去进行。

  应该指出,对于地方来说,过去进行的都是综合性的展览会。专业性的展览会是在最近几年开始的。但是下层基础建设的缺乏限制了地方展览业的发展。那就是缺乏好的场所。我很惊讶的是,在新西伯利亚的首府西伯利亚,至今没有与这个城市相匹配的展览中心,当然很快也将建成这个中心。况且,莫斯科鞋展的第一站就在新西伯利亚,在我们到来之前,展览公司没有不进行这种大规模广告宣传的。

   ——为什么选择新西伯利亚作为第一站?

  ——经济互助委员会时代有过这样的趣闻:捷克人问莫斯科人:“你们的国家这么大,你们怎样把所有的商品平均得分到全国各地?”莫斯科人回答说:“我们什么也不分放,我们把所有的东西放到莫斯科,然后他们自己运走。”

  这个趣闻流传至今。莫斯科还是中心,大量的商品通过这里的海关运进来,这是一个商品“开始生长”的地方。

  但是同时我们作为展览会公司不能不对我们的客户的需求做出反应。大量的莫斯科鞋展的参展商希望到地方上去。
  为什么正好选到新西伯利亚?计划在地方举办莫斯科鞋展,我们首先为难的是给自己定位——什么叫做地方性的。我们考虑到每个地区购买鞋子的情况各异。比如,在莫斯科,有很多的季节,很多的功能要求,不能依赖于某一中心。那里的商店要购买各个季节的鞋子,在这里就没有这样的问题。

  我们把地区划分为下面的形式:中心和北方——这是莫斯科。南方——顿河畔罗斯托夫,那里有着自己的强大的生产结构,技术资源和历史传承下来的制鞋传统。重要的是,这里有许多男式鞋的专业制造公司。乌拉尔山后的两个地带——叶卡杰琳堡和新西伯利亚。叶卡杰琳堡——这是一个生活中心,但是在某些情况下,购买还是常到莫斯科去,但是从新西伯利亚这样做就要困难得多。新西伯利亚——这是在俄罗斯的领土面积居第三位的城市,它正在蓬勃的发展,大规模的建设,有很多的年轻人,对于鞋子的需求很多。
  这个城市的特点就是:现在新西伯利亚受中国的影响很大,当然,还有自己市场的特征。况且从这里已经形成大型的俄罗斯鞋贸网络。他们不能依靠质量不稳定的物品,比如来自中国市场的。我们应该给他们提供更加优质的供货。这就是说,他们需要有着稳定的举办周期,稳定的购买链,稳定的新款指向的展览会。

  这样看来,首先选择在新西伯利亚举办展览会从地理和经济的角度来说都是有充分道理的。

  ——您能透露一下新西伯利亚展览会的下一步发展方向吗?

  ——虽然场地方面可以保证扩大展览会,它的发展还是要把地方的条件和公司意愿结合起来。整体上来说,就是地方性的展览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地区经济的发展水平。
  对于我们组办方来说,现在更重要的问题是捆绑式参展。参加新西伯利亚和基辅展览会的参展商,更容易获得在莫斯科鞋展的综合展览厅和单独展示厅参展的展位。这不是增加负担,这是正常的商业活动。地方的公司更加积极的参与到莫斯科来,但是首都的市场已经挤占得满满的,因此这里的竞争更加的尖锐。在地方上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和空间,因此,莫斯科的公司也愿意投向地方发展。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