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称中国政府有实现国家统一的权利
发布时间: 2006年3月22日 閲读次数:3527 新闻作者:罗辉 李忠发 荣燕 新闻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高度评价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十年来取得的成果,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两国的战略协作和务实合作,把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上更高的水平。

  胡锦涛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10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双方确立了“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和平思想,确定了发展两国关系的基本原则和方向。制定并签署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和200多个法律文件,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彻底解决了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扫除了两国关系发展的障碍。建立了一系列高层定期会晤机制,在涉及两国根本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密切磋商与协调。这一切都有力地推动了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蓬勃发展。

  普京赞同胡锦涛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我此访期间,规模宏大、前所未有的“俄罗斯年”活动将拉开序幕。这充分表明两国关系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将为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胡锦涛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中方愿与俄方一道,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两国的战略协作和务实合作:第一,把增进政治互信作为发展双边关系的长期任务,加强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相互支持。中方高度评价俄方在台湾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重申尊重俄罗斯人民选择的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俄罗斯为维护国家稳定安全所做的努力。第二,把深化务实合作作为中心环节,通过改善贸易结构,推动大项目合作,增加相互投资,推进两国在贸易、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跨界水资源利用和保护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提高两国经贸合作的整体水平。第三,把协调两国经济发展战略作为深化合作的努力方向。两国政府要积极引导和支持两国地方和企业,从对方的经济和区域发展战略中寻找新的合作机会,拓展新的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第四,把扩大人文交流与合作作为中俄世代友好的重要基础,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双方要密切配合,精心组织,精心实施,共同搞好“国家年”活动。

  普京说,俄罗斯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政府立场,中国政府有实现国家统一的权利。

  普京表示,中国已成为俄罗斯的第四大贸易伙伴,俄方对双边经贸关系非常满意。两国经贸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到2010年实现年贸易额600亿至800亿美元的目标完全可以实现。俄方希望双方加强交通运输和银行领域合作,以适应贸易量增加的需要,进一步扩大机电产品对华出口,继续在航天、移动通讯等领域扩大合作。俄罗斯已有60多个地区与中国地方积极开展交往。俄罗斯政府将继续支持俄远东地区与中国各地区发展友好合作。

  两国元首还就伊朗核问题、朝鲜半岛核问题、巴以局势等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会谈后,两国元首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俄罗斯联邦联合声明》,还出席了外交、投资、交通、通讯、银行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参加会谈和出席签字仪式的有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国务委员唐家璇及有关部委负责人。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