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看少林武僧表演蛤蟆功 获赠武功秘籍(图)
发布时间: 2006年3月24日 閲读次数:5159 新闻来源:万维综合
  北京时间22日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赴河南嵩山少林寺参观,并观看武僧的精彩表演。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以及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等全程陪同。据东方今报披露,普京走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介绍了有关访问的情况,“普京总统通过翻译告诉我,他看到了纯正的少林功夫,看到了原汁原味的少林文化。”

  释永信方丈说,普京总统一直都对少林寺感情很深。因为他本人酷爱柔道摔跤,是一名习武之人,而少林寺又是武术的发源地。早在去年夏天,胡锦涛与普京会见时,普京曾专门提出要参观少林寺。

  释永信还介绍说,“少林寺安排武僧们表演了蛤蟆功、少林棍等少林绝技,每个节目表演完,普京总统都带头鼓掌,还让翻译跟我说‘你们练得很好!表演得非常好! ’”对于普京扛起小和尚释小广一事,释永信说,那是释小广表演“童子拜佛”后,普京太喜欢他了,一下子把他抱起来,扛在肩上让大家照相,“其实在这之前,普京总统就想把一个小武僧拉过来,我赶紧把那小武僧藏在我身后,谁知他又拉住了小广,呵呵。”

  对于为何没有安排“以武会友”这一项,释永信方丈称,最初是有这项安排,就是让普京与一个少林武僧切磋一下,但最后再三考虑,还是放弃了。因为普京擅长的是柔道摔跤,属于健身项目,而少林功夫用于实战,比较容易伤人。比如,两人在摔跤时就不能卡脖子,但少林功夫没有那么多避讳。所以,考虑到安全因素,怕万一有什么闪失,就舍弃了这个项目。“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虽然比武不成,但普京对武术表演还是很满意的。

  释永信方丈称,这是他和普京总统第一次见面,也是普京第一次来河南登封少林寺。参观结束之后,少林寺送给普京一套武功秘籍,当时,普京非常高兴,他通过翻译告诉释永信方丈:“我要把他转送给女儿,如果女儿看到,她会非常喜欢!”

  此外,少林寺还专门请人用水晶雕刻了一座“三教九流图”,当天也赠给了普京。普京接到这个礼物后,连连说了三声“太好了,我很喜欢”,“我都已经想好把它放在哪个地方了!”
普京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等人的陪同下观看武术表演
  东方今报报道称,80多户人家的王指沟,是少林寺景区内惟一保留的村庄。普京总统要来的消息,每位村民都知道。尽管戒备森严,但许多在少林寺景区附近的村民,还是围在警戒线外,目睹普京的风采。“我们想看看普京,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有国外的总统来这看呢。”。

  另据新京报23日消息,参观少林寺时,普京内穿黑色的高领毛衣,外穿藏青色西装。进山门之后,钟鼓齐鸣,佛乐响起,释永信边走边向普京介绍少林寺的渊源,他们先在钟鼓楼前看了《太宗文皇帝御书》,后来又看了朱载堉的《混元三教九流图》等。

  随后,普京一行走到大雄宝殿。里面众僧列队,正在做法事,释永信向普京介绍了十八罗汉图。穿过大雄宝殿,走到东边的练功房,当时这些僧人正在苦练铁砂掌以及对打等。

  在庭院里,一口直径1.68米的巨大的铁锅引起了普京的好奇,释永信说,这是一口明代少林寺兴旺时的一口最小的炒菜的大铁锅,当时锅的上方有一条横柱,少林寺僧人在炒菜时同时练习少林寺的倒挂金钟,如果功力不好就会掉下来。

  当时方丈室前面的台阶上铺上了鲜红的地毯,普京在少林寺珍藏的禅椅上落坐,观看少林功夫表演。少林武僧依次向普京表演了八段锦,少林寺童子功,象形拳,少林寺内功,醉拳等少林功夫。观看表演时,普京不时向前探出身子,问释永信功夫的情况,并连连鼓掌赞叹。

  表演结束后,普京走向武僧表演团队表示祝贺。随后,他提出与大家合影。这时,普京突然抱起8岁的小沙弥释小广,将他扛在自己的左肩膀上。

  普京暗示建通向中国的输油管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3月22日)在北京表示,将建立通向中国的输油管道,但是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多年来,俄罗斯一直没有就天然气管道路线的走向做出明确的承诺。 北京和东京开展了激烈的竞争,希望直接从俄罗斯得到充足的石油供应。 日本还表示愿意提供建设输油管线的大部分建设资金,人们感到日本拿到这项合同的可能性很大。

  但是普京总统现在暗示,俄罗斯倾向于中国路线,使人们感到非常意外。 俄罗斯方面周二表示,只有等到这个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完成之后,才能做出最后决定。

  如果通往中国的管线项目最后拍板,西伯利亚东部油田每天将向中国东北地区输送60万桶原油。这也将成为中俄两国之间迄今为止数额最大的交易。

  俄通塔斯社的报道援引俄罗斯能源部长的话说,通往中国的输油管线项目将于2008年底开始建设。 俄罗斯的能源供应量巨大,但是并不是无穷无尽的。 也许俄罗斯打算建立两条输油管线,分别通往中国和日本,但是这种方案的可能性不大。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