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莫斯科州
发布时间: 2006年5月8日 閲读次数:3450 新闻来源:华人协会
莫斯科州位于奥卡河和伏尔加河之间,南部与图拉州接壤,西南部与卡卢加州为邻,西部与斯摩棱斯克州毗邻,西北和西部与特维尔州为邻,东北部与雅罗斯拉夫尔州接壤,北部和东北部与弗拉基米尔州为邻,东南部与梁赞州交界。
莫斯科州的地形以平原为主,西部和北部为斯摩棱斯克和莫斯科丘陵,森林里有麋鹿、野猪、鹿、狐狸、白鼬、猞猁、貂、兔,还有多种鸟类。境内主要河流有奥卡河,横贯全州的莫斯科河及其支流鲁扎河、依斯特拉河、雅马扎河、霍拉河,以及克利亚济马河。莫斯科河及其运河上有许多座水库。此外,境内还有湖泊(特洛斯杰斯克湖、涅尔斯克湖、切尔诺耶湖)和沼泽地。这里发现并开发的矿藏有泥炭、磷钙土、红白陶土、沙子和水泥原料。莫斯科州为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
莫斯科州成立于1929年1月14日,领土面积为4.7万平方公里,占俄联邦领土总面积的0.28%。州内的行政单位数量为39个区、74个市、109个城镇、475个行政农庄。莫斯科州的较大城市有莫斯科、波多利斯克市、柳别尔齐市、科洛姆内市,梅季希市、埃列克特罗斯塔尔市、谢尔普霍夫市、希姆基市、科罗列夫市、巴拉希哈市。莫斯科州共有人口约700万(不包括莫斯科市的居民),其中城市人口500万。
莫斯科州属于中心经济区成员。莫斯科州的经济活动和莫斯科市紧密相连,莫斯科州是俄联邦预算收入的来源之一,它在俄联邦预算收入和税收方面居于第3位。
莫斯科州自古以来就是俄罗斯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这个地区有很高的科技潜力。工业是这里的经济支柱,基础产业有机器制造、金属加工、化工、轻工、纺织、食品、林业,木材加工和制浆造纸也相当发达。莫斯科州的企业生产:航天设备;纯棉布、毛料和化纤制品、棉纱及其制品;钢材、成品轧材;缝纫机和洗衣机;电子产品;各种功率和用途的电动机;家电;厨房用具;小汽车、大轿车、汽车式起重机;建筑机械和农用机械;蓄电池;锻压设备;锅炉;矿物肥料;电力机车;电梯;纸张、硬纸板、化学纤维板;建筑工业制品;照相机,光学仪器;家具和洁具。
莫斯科州的主要农业部门有种植业、肉奶类畜牧业。此外,州内的养猪业、养禽类发达。
莫斯科州有发达的科技和普通教育基础。每千人中有140人受过高等教育。莫斯科州有科学院所属的40个研究所和学院,有70多个侧重农业科技研究的机构和100多个其他行业的科研机构。全国20%的科研院所在莫斯科州。
莫斯科州的交通四通八达。铁路长达2741公里,公路—12473公里,首都的4个机场都设在莫斯科州,几乎可直达世界各国。有11条铁路干线穿过莫斯科州,它们与莫斯科州的铁路相连。水路有莫斯科—伏尔加运河、莫斯科河和奥卡河航道。在距离莫斯科50-80公里范围内有三条环城公路,汽车运输十分便捷,海关保税仓库因此在这里也很有发展前途。
莫斯科还有许多世界级和全国级的文物古迹。它们与俄罗斯的著名画家、作曲家、诗人、作家、演员、将领、社会活动家和政治家的名字联系在一起。目前在莫斯科州有1099个教堂、27座修道院。属于文物古迹的教堂有896个。最受旅游者青睐的文物古迹有:阿尔汉格尔斯科耶庄园博物馆,它是18世纪末至19世纪初建设的最好的园林建筑之一;博罗季诺古战场,1812年8月26日俄罗斯军队与拿破仑军队在此鏖战;高尔克村列宁故居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列宁从1923年5月到1924年1月逝世前一直住在这里;兹韦尼哥罗德是莫斯科郊区著名疗养地,这里有建于12世纪的萨维诺—斯托罗热修道院,1887年俄罗斯作家契诃夫在这里工作和生活过;克林是一座建于13世纪的城市,1892年至1893年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在这里工作和生活过,20世纪20-40年代著名的苏联作家阿尔卡季·盖达尔在此写下著名小说《铁木尔和他的伙伴们》;在梅利霍沃有契诃夫故居国家文学博物馆,作家1892年至1898年在这座庄园生活过;在穆拉诺沃有19世纪俄罗斯著名诗人秋切夫和巴拉腾斯基的故居博物馆;谢尔吉圣三一大修道院(15世纪至19世纪)是国家级历史文物保护单位;在谢尔盖耶夫波萨特市有一座玩具博物馆。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莫斯科州 莫斯科 
莫斯科风景明信片 2010年1月24日
莫斯科画册 2010年1月23日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