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秋明州
发布时间: 2006年5月8日 閲读次数:8208 新闻来源:华人协会
秋明州南部与哈萨克草原相邻,北部的河岸就是冰冻的北冰洋,南北距离相当于秋明至莫斯科的距离——2100公里,东西距离为1400公里。
秋明州是西西伯利亚经济区的行政区之一。该州成立于1944年8月14日。俄罗斯独立以后,秋明州是全国89个联邦主体之一。在秋明州联邦主体区域内还有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和汉特—曼西自治区两个联邦主体。是一个多民族居住区,社会层次、收入水平各异。秋明州面积(不包括自治区)为16.16万平方公里,占秋明州总面积的11.3%。秋明州最大城市是州行政中心秋明市,其他大城市有:托博尔斯克、亚卢托罗夫斯克。2003年秋明州总人口为134.19万人。
秋明州的主要工业部门有石油、天然气开采、木材、化学、电力、机械制造、木材加工、食品工业、鄂毕河及额尔齐斯河流域的船舶业。主要工业中心有秋明、伊什姆·梅吉翁、下瓦尔托夫斯克、涅夫捷由戈斯克、萨列哈尔特、苏尔古特、托搏尔斯克、乌连戈伊。
秋明州是一个经济潜力(自然资源潜力、生产潜力、劳动潜力和投资潜力)很大的地区。这是由于60年代中期到80年代,国家实施组建西西伯利亚石油和天然气综合体大型投资纲要而形成的。由于国家的大量投入,秋明石油和天然气工业超高速发展。70年代中期秋明州已成为国家首屈一指的大型石油和天然气产区。秋明州南部作为开发北部地区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后方支援基地,社会经济也得到迅速发展。80年代中期秋明州生产全国石油的63%以上、天然气的55%。秋明州石油和天然气工业作为西西伯利亚地区的支柱性产业,拉动了整个西伯利亚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并使西伯利亚在全国劳动分工中的地位和作用增强。西伯利亚石油和天然气在缓和与改善国内能源生产和供应矛盾、保障国家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及出口创汇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
进入90年代以后,在整个俄罗斯陷入持续经济危机之中的情况下,石油和天然气工业保障着秋明州生产下滑程度相对较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在全俄相对较高。同时,西西伯利亚石油和天然气综合体作为全国燃料动力综合体的核心,在支撑俄罗斯经济生存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自60年代中期开始开采石油和天然气以来,30多年间,在秋明州共开采石油约70亿吨、天然气约8万亿立方米。但是,在该地区碳氢化合物原料资源潜力还相当大,未来秋明州仍将是保障国家经济安全的关键性地区之一。
秋明州南部的农业占优势地位,种植业有谷物、油用亚麻,也有土豆、蔬菜。畜牧业以肉、奶占优势。州的北部有养鹿业,打猎业、养兽业。
尽管几年前秋明州的交通状况并未引起市民的怨言,但这并不影响某些问题的解决,相反,还把它摆在一个重要位置。市民感觉到不尽人意的地方,目前有私人企业的服务来补充它。现在全市有400多辆私人企业车为城市交通服务,而政府的只有260——280辆,且私人的还在上升。

城市的繁忙线路大约有1500公里,有103条公汽线、5条无轨线在营业。今年又新开了13条线路(2条公汽线,11个出租线),市内运输每年约1000万人次。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秋明州 秋明市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