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莫斯科电影节《无极》揭幕 陈凯歌获贡献奖
发布时间: 2006年7月4日 閲读次数:2991 新闻来源:京华时报
陈凯歌获“世界电影贡献奖”
  据新华社电第28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23日在莫斯科普希金电影厅拉开帷幕。开幕式上放映了中国影片《无极》,该片导演陈凯歌被授予“世界电影贡献奖”。
  本届电影节主席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向陈凯歌颁发了今年该电影节的第一个奖项。这位俄罗斯著名电影导演说,陈凯歌为中国乃至世界电影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获此殊荣当之无愧。
  陈凯歌表示,这个奖项对他来说相当重要,因为他以及与他同时代的中国导演都曾受过俄罗斯电影的影响。陈凯歌说,这一奖项不仅是对他个人的奖励,也是整个中国电影界的荣誉。
  俄总统新闻局当天透露,普京总统给本届电影节发去一封贺信。他在贺信中表示,具有悠久历史的莫斯科国际电影节秉承严肃认真的传统,展映的都是精挑细选出的电影精品。该电影节是俄罗斯文化生活中的盛事,能够“切实促进和巩固国际间的人文合作”。
  本届电影节为期10天,将展映来自各国的200多部电影,其中17部影片将参与竞赛单元的角逐。非竞赛单元看点颇多:“获奖电影展”将放映最近在其他重要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的影片;“国产大片展”将推出俄罗斯近年的高票房影片。此外,在电影节期间,还将放映一批苏联时期的影片。电影节还将举办亚洲电影和纪录片等主题影展。
  -相关
  新西兰电影展7月开幕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第三届新西兰电影展将于7月7日在京开幕。在昨天于新世纪影院举行的发布会上,参赛上海电影节的新西兰影片《世界上最快的跑车》进行了展映。
  为期4天的第三届新西兰电影展由国家广电总局、新西兰电影委员会主办,7月7日起,参展影片将在新东安影城和新世纪影院两家影院同时放映。该影展以展映2005—2006年度最新影片为主,共包括长片、纪录片和短片在内的12部影片参展。除由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的《世界上最快的跑车》外,《河道女王》《父亲的小屋》《雨》等囊括了新西兰银屏大奖的影片也将一一与观众见面,这些影片将让中国观众欣赏到新西兰的风土人情和电影的精彩。
  另外,由新西兰亚太电影基金会主席迈克·施蒂芬斯等12人组成的代表团,还将与中国电影界人士进行交流和会谈。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莫斯科风景明信片 2010年1月24日
莫斯科画册 2010年1月23日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