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国夫婿在俄罗斯受欢迎 "有责任心""会过日子"
发布时间: 2006年8月12日 閲读次数:4720 新闻作者:沈嘉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二十五岁的俄罗斯姑娘娜佳在公司聚会上向她的中国女老板赵虹要求:“玛丽娜(赵的俄罗斯名字),你愿不愿搭个‘鹊桥’,给我们介绍些好的中国男人?”娜佳和二十多个同事一起工作,其中只有三位男性,在工作之外,娜佳感到需要人陪伴。
在俄罗斯第五大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赵虹的另一个身份是当地华人协会的会长,她时常接受类似建议。在赵虹所熟悉的当地一百多个华人家庭中,有至少五家的女主人是美丽的俄罗斯姑娘,她们的丈夫有的是商人、种植业者,或者是国立大学的教师。在当地经商的葛又金就是其中之一,他和太太塔季扬娜刚刚拥有第三个孩子。谈起自己的中国先生,塔季扬娜认为他最大的优点就是“有责任心”,“他很珍惜感情,不酗酒或乱花钱。我觉得他很可靠。”
葛又金对妻子也很赞赏:“她有俄罗斯女性勤劳的美德,非常会照顾家庭,体贴人。” 塔季扬娜在外面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回到家里,她能用一手出色的东北菜栓住丈夫的胃。她爱上了中国的大米饭,并用它来代替大列巴做主食。
在当地农庄工作了十几年的金昌宪也注意到,身边一些朋友娶了俄罗斯太太。“可能是中国人固守田园的性格增添了他们的魅力。中国人虽然相对保守,但他们很会过日子。”
因为二战的原因,在俄罗斯人口性别结构中,男性比重一直低于女性。根据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委员二00二年数据,该国人口多年保持着男性居民百分之四十七,女性人口百分之五十三的比例。
在赵虹的俄罗斯朋友中,偶尔有人会对移民问题表示看法。赵虹的解释是,“现在,每年到中国打工的俄罗斯人比到俄罗斯打工的中国人还多,而且中国人在这里打工一两年就回国,只有少数人长期定居,因此这不是一个值得担忧的问题。”
曾在莫斯科生活五年、现从事旅游业的张子刚接触过很多人,“俄罗斯姑娘对不少地方的外国人都不乏好感,中国人可能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至于他自己,张子刚说:“我从来没考虑过要找一个外国女朋友”。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