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首次公开解释为何参与杜马竞选
发布时间: 2007年11月15日 閲读次数:2531 新闻来源:俄塔社
据俄塔社1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的名字之所以出现在统一俄罗斯党竞选名单的首位,是希望杜马中的多数派能成为政府的志同道合者,并赋予他本人道义上的权利,就已出台任务的履行情况向领导人问责。
  他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会见筑路工人时说:“为什么我要领跑统一俄罗斯党的竞选?因为我们没有更好的选择。”
  普京解释道,在过去几年间,统一俄罗斯党通过了事关国家发展的不少决议,“最重要的是,在那里工作的人作出了优先发展基础设施、推行国家计划、提高国防能力的决定,以及更新部队装备的计划”。
  总统认为,不能让这些决定成为一纸空文,“刚一掌权就说‘我们知道,如何才能做得更好、一切怎样解决’的人,是令我最担心的”。
  他强调:“因此,我作出了这一决定,希望说服人们将选票投给这个政党,帮助它成为杜马中的多数派,成为政府的志同道合者。如果在权力执行机关和立法机关之间形成这种一致,我们就会掌握一切机会,将已经载入法律的计划付诸实施。”
  对于总统任期届满后的打算,普京没直接作答,“至于我个人,俄罗斯自古以来就有这样的说法,即胜利不是属于强大的一方,而是掌握真理的一方,如果人们给我领衔参选的统一俄罗斯党投票,这就意味着他们信任我,意味着我将拥有道义上的权利,就目前所通过决议的履行,向所有将在杜马和政府中工作的人员问责,至于会采取何种形式,我暂不直接回答,有不同的方案。”
  普京说:“我国存在一个老问题,这便是政府与公民相互疏远、公民对政府机构缺乏信任。沙皇和苏联时代就是如此。”
  如今,在普京看来,“情况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但令人遗憾的是,民主制度的许多消极例子也转移到我们的国家,只需回忆一下(20世纪)90年代初的情景,承诺的是一回事,但人们得到的却是另外的东西”。他承认:“承诺的是富贵安康,盼来的是全民贫困、国有财产私有化、寡头的出现,他们依靠数千万人,积累了数以十亿计的财产,将国家带入内战,国家濒于崩溃的边缘,当然,我们对这一切记忆犹新,因而对政府存在不信任感。”
  “这些年来所实现的一切很重要。这些成就,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在实践中,我一直以议会中的统一俄罗斯党为支柱,它不仅帮助我通过决议,还推动其付诸实施。”
  普京也承认,统一俄罗斯党并不是最理想的,“它暂时不具备能让绝大多数党员为之奋斗、并放下个人权威的稳定思想体系和原则。它的成长和巩固还需要假以时日”。
  普京说,统一俄罗斯党与政权走得太近,这一点可能会被骗子利用,这种隐忧是存在的,“各类骗子都会不遗余力地挤进来,并且经常能够得手。这些人并非是为百姓谋福祉,而是为了个人发财,他们的这种行为只会败坏政府和党派的声誉”。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