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梅德韦杰夫今起访华 中俄预计签核能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08年5月23日 閲读次数:2921 新闻来源:新京报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梅德韦杰夫将于5月23日至2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国是梅德韦杰夫总统上任后第一个访问的非独联体国家。梅德韦杰夫4月份曾表示,在其就任俄罗斯总统后将首先出访哈萨克斯坦和中国。
  双方将签署重要声明
  俄罗斯驻华公使马尔古拉夫在22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这是梅德韦杰夫上任后第一次到独联体以外的国家访问,这种选择本身就象征了重要的意义。通过高度的政治互信,两国有能力就敏感问题进行接触。
  马尔古拉夫介绍说,此次梅德韦杰夫访华将签署一系列重要声明,最重要的是中俄两国就重大国际问题的联合声明。
  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在20日的发布会上也表示:“我极力建议有关专家研究这个政治文件。它充分说明了两国在新国际秩序、世界安全和稳定、新的挑战和威胁等很多重要国际问题上的立场。”
  此外,双方还将签署核能、林业、金融和地方间合作等方面的多个文件。
  40名企业家随同来华
  据外媒报道,随同梅德韦杰夫访问中国的还有俄罗斯企业界代表和一些官员,包括新上任的能源部长谢尔盖·什马季科。马尔古拉夫也指出,约有40名俄罗斯知名企业家将随同梅德韦杰夫一起前往中国。中俄之间将召开俄中双边企业家理事会会议,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将共同主持会议。
  据外媒消息,梅德韦杰夫的助理谢尔盖·普里霍季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方希望在此次访华中磋商30个投资项目,总资金达到30亿美元。他说,俄方希望中国参与2014年冬奥会举办城市索契的体育场馆建设项目,以及在索契建设居民住宅的谈判,这一项目的投资数额超过1.8亿。此外还有2012年APEC峰会举办地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的发展项目。双方还将讨论在俄罗斯建立28个工业园的问题,总面积达到1000万平方米,投资将达到70亿美元。议事日程上还包括建立机械制造合资企业。
  俄罗斯大使拉佐夫在20日的记者会上还透露,预计双方将签署一份关于在核能领域合作的协议。
  ★ 访华行程 ★
  ●5月23日下午,胡锦涛主席将与梅德韦杰夫总统会谈,之后两国元首将共同会见记者。
  ●5月24日上午,温家宝总理和吴邦国委员长将分别会见梅德韦杰夫总统。
  ●5月24日下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将与梅德韦杰夫会见。
  ●5月24日下午,梅德韦杰夫总统还将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这次演讲是梅德韦杰夫上任以来第一次向外国听众发表演讲,演讲将通过中央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