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再当12年总统可能性多大
发布时间: 2008年11月15日 閲读次数:3797 新闻来源:莫斯科时报
    俄延长总统任期 普京或再任12年总统 普京表示支持延长俄总统任期 媒体称奥巴马不会与梅德韦杰夫和普京成朋友 俄总统提延长总统任期 普京否认再当总统
  分析认为,俄罗斯延长总统任期,这将为普京未来重返克里姆林宫执政12年做好法律铺垫。
普京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11日说,总统梅德韦杰夫已向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交一份将总统任期延长至6年的宪法修正草案。政治分析家认为,该提议的影响与美国出了位黑人总统不相上下,这将为普京未来重返克里姆林宫执政12年做好法律铺垫。

  普京带头为提案鼓掌

  克里姆林宫发表声明说:“俄罗斯总统已向国家杜马提交了一份有关修改俄罗斯联邦总统和国家杜马议员任期的宪法修正草案。”

  梅德韦杰夫5日发表就任后首份国情咨文时,出人意料地建议将总统任期由现在的4年延长至6年。

  梅德韦杰夫对延长总统任期作出了说明。他认为,有必要对总统任期作出更改,因为总统制对国家发展至关重要,保持总统制的稳定对持续改革同样至关重要。

  梅德韦杰夫的话音刚落,会场上便响起了掌声,而带头鼓掌的就是坐在台下第一排正中央的普京。

  俄首次修宪明年生效

  如果这一提议获得通过的话,总统梅德韦杰夫将成为首位修改宪法的俄罗斯领导人。

  俄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表示,“俄联邦委员会将在2008年底之前审议宪法修订案。”

  米罗诺夫还表示,根据现行法律规定,修宪必须获得2/3以上联邦各主体立法机关的通过。米罗诺夫说:“因此,我认为,宪法修订后实际上有可能在明年初生效。”

  俄无意建天然气垄断组织

  俄罗斯总理普京11日对记者说,俄罗斯无意成立一个天然气垄断组织。

  俄塔社援引普京的话说,俄罗斯支持成立类似天然气生产国论坛的机制,以便有关国家协调行动、交换信息,确保向国际市场稳定地供应价格合理的油气资源。但这并不意味着俄罗斯打算签署成立天然气卡特尔的协议,天然气消费国无须为此担心。

  今年10月,天然气储量位列世界前三位的俄罗斯、伊朗和卡塔尔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召开会议。据伊朗媒体报道,三国就成立天然气出口国组织达成一致。

  修宪分析

  分析认为这一提议的影响与美国出了位黑人总统不相上下

  现任总统任期不会延长

  一位俄罗斯资深政治专家就此表示,“梅德韦杰夫要把俄总统任期延长至6年,这一提议的影响与美国出了位黑人总统不相上下。这似乎意味着普京对梅德韦杰夫的考察期已接近尾声,而梅普组合也从磨合期进入全速运转期。”

  梅德韦杰夫发表国情咨文后,《莫斯科时报》发表评论称,这是为普京重返克里姆林宫做法律准备。

  俄罗斯《导报》报道说,梅德韦杰夫延长任期提议早在去年弗拉基米尔·普京担任总统期间就已计划好。梅德韦杰夫可能在2009年以修宪为由提出辞职。随后,普京将代表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参加总统选举,如果取胜,将重返总统宝座。但这一说法遭普京发言人否认。

  早在普京任总统时就有延长总统任期的呼声,并且他自己也承认“四年的总统任期的确是太短了”,但普京在任内并没有接受延长任期的建议。

  俄罗斯总统法律局局长布雷切娃解释说,这一草案并不涉及现任总统和议员,意味着即使草案获得通过,梅德韦杰夫的任期也不会延长。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