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美苏冷战七大机密:2200枚核弹飞向美国 惊呆卡特
发布时间: 2005年4月20日 閲读次数:3094 新闻来源:东北新闻网
  毫无防备的美国市民在不知不觉中突然遭遇放射性武器和生化武器的袭击,美国情报机构雇佣“通灵者”组成“超感军队”,“幻影武器”引发了美苏武器装备竞赛,美国政客在弗吉尼亚地下建造“秘密地下城”,美军基地雷达屏幕上显示有2200枚苏联核导弹正以令人惊讶的速度飞往美国,总统必须在7分钟之内决定是否发射洲际弹道导弹进行拦截……也许 有人以为这些都是冷战间谍小说或好莱坞电影剧本中的情景,然而,据美国媒体披露,所有这些“荒诞情节”,事实上都曾在美国本土上发生过!随着一批美国冷战军事文件的解密,这些美苏冷战中的秘密终于能以真实面目示人了。

  旧金山遭遇“生化袭击”

  大多数人都认为美苏冷战期间,最大的威胁是核武器,然而事实上,除了核武器之外,五角大楼更担心美国遭到苏联的生化武器袭击。据最新解密的文件显示,美国军方一直担心苏联会派潜艇或小型快速巡逻艇偷偷潜至美国沿海,对诸如旧金山等沿海城市发动防不胜防的生化武器袭击。最新解密的文件披露,为了评估这样的“生化袭击”会对美国城市居民造成多大的影响和损害,1950年,五角大楼要求美国海军对旧金山市进行一次模拟生化武器袭击——使用一种当时认为“无害”的细菌药剂喷洒到旧金山市的上空。

  美国军方对这次实验结果守口如瓶,但美国历史学家根据当地卫生部门的病历记录研究后确认,在1950年的那次军方秘密实验后,旧金山市突然爆发了一种类似肺炎的疾病,当时旧金山的许多医院病人爆满,有证据显示,至少一人因为得了这种莫名疾病死亡。

  1966年,五角大楼又命令美国陆军向纽约市地铁系统发起一项类似的模拟生化袭击,然而这次实验的内容和结果,直到现在仍被美国军方视为“绝密”。

  雇佣“通灵者”组成神秘军队

  在新解密的冷战文件中,一份最离奇的文件揭示,1970年左右,美国军方竟然雇佣“通灵者”组成间谍军队,这项由美国中情局资助的计划,代号为“烤架之火”,由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协会具体负责培训和招募人员。被招募来的“通灵者”组成了一支“超感军队”,据称,中情局建立这支军队的目的是要利用“通灵术”来探知苏联任何针对美国的军事动向。不过,在一份文件中,中情局承认,这支“超感军队”从来没有为他们提供任何有价值的信息。

  事实上,斯坦福大学研究协会在组建“超感军队”的同时,还花了20年时间来研制一种秘密的“超越地平线雷达”系统,该雷达系统一旦研制成功,苏联的任何洲际弹道导弹射向美国本土时,只需几秒钟,它就能侦测到。

  一些美国专家怀疑,像斯坦福大学研究协会这样严肃的机构不可能会培训什么“超感军队”,对外宣扬建立“超感军队”很可能是一个计谋,目的是为了转移苏联间谍对“超越地平线雷达”系统的注意。

  夭折的“蓝色双子星”

  美国人都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当年的“双子星”太空计划,然而,很少有美国人知道该计划背后还藏着一个更为隐秘的———“蓝色双子星计划”,该计划的目的是美国军方试图雇佣NASA宇航员为其完成太空军事监测任务。

  一开始,为了从军方获得一定的研究资金,NASA同意美国空军官员作为太空船的副驾驶一起飞往太空。新解密的文件显示,为了该计划的实施,当时美国军方向NASA提供了高达1亿美元作为交换报酬。然而,当美国高层军官开始一步步着手安排该计划的具体细节时,白宫高层却对用宇航员作军事间谍的的主意越来越缺少兴趣,最后,美国国务院终于宣布彻底取消军事化NASA载人飞船的计划———“蓝色双子星计划”胎死腹中。

  “末日旅馆”

  从1970年开始,各种各样奇怪的故事开始在华盛顿周边地区流传,其中之一就是关于“末日旅馆”的。当时有传言称,五角大楼在华盛顿附近,选中了一处秘密场所建成了一个巨大的地下城,该地下城可以防止任何核武器的袭击和核辐射的渗透———它被美国人称做“末日旅馆”。

  新解密的文件显示,在当时美国国会会议上,五角大楼高官向议员们承认,的确有这样一座地下建筑存在———它被军方命名为“气候山”,然而,即使在众多议员面前,五角大楼官员仍然拒绝透露这个地下城的具体位置,理由是地点一旦泄露,很可能会遭到苏联洲际弹道导弹的袭击。

  如今,大多数美国人都知道这座神秘的“末日旅馆”所在地——弗吉尼亚州的贝里维尔,距首都华盛顿只有75英里。现在,它已被改造成了美国联邦紧急情况署的计算机控制和电话交换中心。弗吉尼亚州的“末日旅馆”曝光后,第二座“末日旅馆”也随之浮出水面,它位于西弗吉尼亚州的绿蔷薇风景区,如今该地下建筑已改成一个旅游场所。

  比切尔诺贝利核灾难大得多的核泄漏

  新解密文件显示,在苏联历史上,还发生过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核泄露事故更大的核灾难。对于这次核灾难,当年的苏联政府在自己的绝密文件中也已提及。

  事故发生于1948年乌拉尔山脉南部的马雅克核武器工厂。当时,在该工厂内,运转着7个核反应堆,在一次惊人核泄漏事故中,该工厂向大气排放出的放射性物质,相当于世界上500次地面核试验及切尔诺贝尔核电站核泄漏事故、英国温德斯凯尔核泄漏事故所排放的放射性物质总和的5倍还多。

  苏联解体后,莫斯科政府将有关此次核泄漏事故的绝密文件公开。而对于美国政府来说,这已经不是新闻了。一个叫做“空军科技应用中心”的美国绝密监测小组,从上世纪四十年代起,就开始对苏联上空的核辐射数据夜以继日地进行着远程监控。

  2200枚苏联核弹“飞”往美国

  该解密文件还披露了一个不为人知的“有趣故事”。然而,这个有趣的“小差错”却差点引发了美苏核大战。

  1979年,美国科罗拉多州夏延山空军监测基地的工作人员,突然在雷达屏幕上看到2200多枚密集如蚁的苏联核导弹正向美国本土飞来!此事惊呆了的基地官员,他们立即向当时的美国总统吉米·卡特汇报,并称总统只有7分钟时间决定是否立即发射洲际弹道导弹进行拦截。接到报告的卡特总统立即要求对这个惊人情报予以再次证实。令人惊讶的是,此时,其它地面情报站的雷达屏幕上却是空空如也,连一颗苏联导弹的影子也没有。正当大家对此满腹狐疑、紧张万分的时候,谜底揭开了——原来科罗拉多州夏延山的空军监测基地中,不知是谁将一盘摹拟苏联导弹袭击的录相带错误地放进了监测仪器中——这次假想的核导弹袭击让许多美国军事官员、包括美国总统吉米·卡特惊出了一身冷汗。

  莫斯科并不存在的“幻影武器”

  一份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美国国防部文件显示,尽管当时的美国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器装备,然而五角大楼的报告却仍然称,苏联的新式武器装备每一个种类都远超过美国。

  该解密文件显示,原来所谓的苏联“新式武器”根本不存在,全都是美国人自己臆造出来的。文件显示,冷战期间的美国国防部就像得了幻想症一般,在脑袋中凭空“造”出了许多并不存在的苏联超级武器。在一份文件里,美国国防部对苏联新式武器、性能先进的T-80坦克大感忧虑,然而事实上,连苏联自己都不清楚T-80坦克是啥玩意儿!——一些分析家认为,苏联曾经将过时的T-72坦克换了一下装甲,也许美国国防部看到穿了“新”衣服的T-72坦克后不认得,误将它当成并不存在的超级坦克T-80了。

  事实上,到上世纪八十年代,苏联对自己拥有的大多数武器装备都未能及时更新,更何谈创造新式武器。美国战略司令部负责人尤吉尼·哈比格将军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事实上,到上世纪八十年代,苏联大多数军事武器都没有现代化,许多武器更是面临淘汰。”显然,是美国人自己的“杞人忧天”导致了冷战期间武器竞赛的恐慌。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