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国富人境外高消费- 消费心理为“摆阔”
发布时间: 2005年7月19日 閲读次数:3911 新闻作者:孙璐 新闻来源:中新社
  中国人在境外为何都成了大款?

  昨晚(7月16日),一场名为“欧洲奢侈品公司在当前中国市场中的发展趋势与机遇”的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根据记者从研讨会上得到的最新统计数据,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已经占据了世界奢侈品行业百分之十二的销售额,这其中百分之十是中国游客在境外的购物支出,中国人在境外人均购物花费更高达九百八十七美元,堪称全球之最。

  中国人什么时候开始在国外个个成了“大款”?这个“世界之最”的背后又说明了什么?记者在此采访了有关业内人士。

  谁构成“超级游客”

  作为意大利顶尖服饰品牌杰尼亚集团公司CEO,保罗·杰尼亚先生至今仍对他见过的一些中国游客在境外的消费能力感到惊讶,他告诉记者:“中国人已经成为我们在全球的第三大销售对象,而且是增长最快的消费群体。”

  “中国现在有条件去欧美等发达地区旅游的人,大部分是商人、演艺明星、官员以及一些管理人士,”一位熟悉境外旅游的人士在和记者私下聊天时说,这些人的消费能力很强,香奈尔、路易威登、范思哲等奢侈品,都是他们的最爱。

  消费心理为“摆阔”

  有关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族文化传统,包括社交的准则、社会风气、习俗和习惯,是形成中国人海外旅游购物心理和行为的根源和基础。

  登喜路亚太区行政总裁明显感到中国的奢侈品市场不够成熟:“中国奢侈品的消费最低年龄要比欧美及其他国家低五岁左右,分析其中原因,一是由于中国目前处于发展中市场,有年轻人成功的例子;二是一些经济能力并没达到消费奢侈品水平的年轻人,为了圆奢华梦也在消费奢侈品。”

  “这是一种消费心理不成熟的表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有关专家认为,中国富人在境外高消费与早期中国经济水平落后有关,是一种“炫耀性消费”。
  本土市场渐成熟

  中国游客的出手阔绰引来全球奢侈品企业争相抢滩中国。法国巴黎高等经济商业学院奢侈品工商管理项目执行主任莫瑞斯教授介绍,目前全球奢侈品集团高层对行业未来已达成共识,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东方的崛起,将使奢侈品的地域市场发生根本性的转变”。

  据最新统计,自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中国向国外开放高档奢侈消费品市场以来,进入中国大陆的著名品牌已经多达几十种。事实上,无论是由于出境机会有限导致的购物的高消费,还是由于心态不成熟引起的购物高消费,都可能随着中国奢侈品市场的日趋成熟而改变。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