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女儿考入圣彼得堡大学 同父亲成校友(图)
发布时间: 2005年8月6日 閲读次数:3569 新闻来源:莫斯科共青团员报
2002年8月普京夫妇和两个女儿在滨海边疆区度假自出任俄罗斯总统以来,普京及家人就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对象。不过,普京行事素来喜欢低调,他的夫人柳德米拉也很少公开露面。两个风华正茂的女儿,更是基本没在媒体面前露过正脸。8月4日,《共青团真理报》、《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等知名媒体,披露了有关普京女儿的最新消息,称她们考入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成了父亲的校友。

  两位“公主”在家“自学”

  普京家的两位“公主”,老大名叫玛莎,今年20岁;老二名叫卡佳,今年19岁。由于俄罗斯特殊的政治社会环境,普京不得不把两个心肝宝贝“藏”在家里,即使是大学教育,也只请“家教”来做,其余时间则全部依靠“自学”。好在两位“公主”勤奋好学,学习成绩都很优异。

  日前,记者们又打探出一则新消息,称玛莎和卡佳已经追随父亲的足迹,进入俄罗斯北方之都最有名的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学习,成为了父亲的校友———整整30年前,普京就毕业于列宁格勒国立大学(即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法律系。与大名鼎鼎的父亲所不同的是,两个女儿没有成为法律系学生,而是各自选择了自己喜爱的专业:玛莎进了生物和土壤科学系;卡佳则进了最受欢迎的东方研究系,立志成为一名日本学专家。

  像普通人一样通过公共考试

  其实,普京两位千金上大学不是什么难事,只要一句话,俄罗斯各所高校就会争着接收。不过,做事认真的普京总统并没有这样做。

  据悉,两位“公主”在入学考试中没有使用任何特权。她们和普通考生一样,是通过公共考试进入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

  生物和土壤科学系系主任戈尔林斯基说:“不要说一起参加考试的其他学生,就连我自己都不认识‘一号大学生’。”而其他老师也表示,只是在招生办核对考生个人资料时,才通过履历表得知玛莎考上了生物和土壤科学系。

  按照要求,每个考生都要填写一份个人简历,普京的女儿当然也不例外。于是,简历上就出现了“普京娜-玛丽娅-弗拉基米罗夫娜”(玛莎的全名)的字样,而在“父亲的工作地点与职务”一栏中,赫然写着“俄罗斯联邦总统”!

  小女儿“被迫”放弃汉学

  圣彼得堡大学招生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证实了普京小女儿卡佳考入东方研究系的消息。不过据说卡佳不会到学校上课,而会以函授的形式读完学业。

  《共青团真理报》记者对卡佳选修日语感到不解,因为此前一直有消息说,总统的小女儿迷恋汉语,对学习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对此,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招生办官员说:日语专业考生录取比例为3.2∶1,相比之下,汉语专业的录取比例更低,每5个考生才能录取1个。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卡佳才被迫放弃了汉语专业。

  录取榜不见“公主”名

  应该指出的是,圣彼得堡大学各系均已贴出了新生录取名单,唯独生物和土壤科学系、东方研究系没有这么做,更加增添了总统女儿在此上学的神秘色彩;而克里姆林宫和校方也没有正式证实消息的准确性。

  《莫斯科共青团员报》记者联系了总统新闻局,但是得到的答复却是:我们对总统女儿考入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之事一无所知。

  《共青团真理报》记者则试图从总统的母校探得正式消息,但是这种努力最终也以“失败”告终。有关方面的答复让记者们明白:老师们被禁止谈论两位“特殊”学生。有传闻说,总统千金的个人档案被校长“锁”在保密柜里。
资料图片:普京一家在游艇上度假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