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购买及租赁俄罗斯土地的费用及手续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21日 閲读次数:7261 新闻来源:华人协会
俄联邦法律规定,俄联邦公司拥有土地私有权,并有权在从事私人副业、别墅业、田园业和个人住房建筑时买卖土地,但个人私有的土地有一定的限量,限量内的土地可以上市。外国人可否在俄联邦购买地产仍是俄联邦宪法中有待明确的问题。在实际生活中,俄联邦地方上有着各种各样的作法。
以莫斯科市为例:

1. 莫斯科市的土地不许卖给外国人,但允许外国投资者长期租赁土地,建造和改建项目,从事经营活动。

2. 莫斯科实行土地租赁内外有别的政策。实行外国(法)人土地租赁规定;本国(法)人土地基础税率制,租赁时,租赁费不能低于土地税基础税率;合资企业按法定资金中各占的比例分别按外国法人土地费用和本国(法)从土地费用标准计征。莫斯科规定,俄联邦公民租赁土地后不许转租他人。

3. 莫斯科市划分为69个经济区,根据区位、交通和基础设施情况分别作价,每年每公顷租金为11.1万到40.5万欧洲货币单位。租赁费必须付外汇。

4. 莫斯科市土地采用招标和拍卖土地租赁权的方法出租,外国投资者可以按一般程序申请参加土地长期使用租赁权的招标。
5. 莫斯科市苏维埃土地政策委员会负责出租土地的审批工作。莫斯科市政府下设土地关系委员会,由其选择土地长期使用租赁权的招标的专门组织者,并监督招标活动的举办工作。

6. 土地招标出租的信息在大众宣传媒介上公布。

7. 申请人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招标组织者正式提出书面申请,并递交以下经公证无误的签字盖章的文件
  (1) 保证完成招标条件的证明;

  (2) 如果需要对招标条件的提出改进建议(还价),应打印成文后单独封存;

  (3) 交付押金(保证金)的付款证明复印件;

  (4) 银行出具的保函;

  (5) 其他必要的材料。


8.办妥以上手续后,招标组织者向申请者发给准予参加投标通知书,申请者则取得投标者地位。 投标者将得到两张参加开标会的邀请柬。

9.开标之前不允许公布有关投标者的材料,投标者不允许交换信息,泄漏招标条件。

10.招标组织者与投标者之间的分歧由土地关系委员会审议,它的决定是最终裁决。

11.中标者的押金(保证金)计入总决算,其他人的押金退还

12.招标组织者收到中标者的汇款后5天内与中标者签订有关协议书,在15天内,中标者可以得到全套正本招标文件。

13.地租费用种类: 一次性付清的有现存建筑物地皮无限期使用费;土地长期(49年,有消息说准备延长到99年)使用租赁权费;

按年支付的有土地每年租赁费。

14.莫斯科市土地委员会内新设土地检查机构,其职能是检查土地的使用效益和保护土地,如发现违章占地,违章建筑,土地使用效益不好,擅自延长工期(含设计期限)等情况,将按有关规定对有关责任单位,领导和个人处以惩罚,限期改正,直至没收土地。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