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台湾女大学生被绑一月终遭撕票
发布时间: 2005年2月18日 閲读次数:3750 新闻来源:中国时报

台湾静宜大学会计系陈姓女学生于今年一月十四日在校园附近被绑票,警方专案小组历经一个月侦办,十五日在桃园逮捕主嫌陈怡文及其女友林饰菁,两人夥同先前落网的林俊琦等人,干下这起两千万元掳人勒赎案。据落网嫌犯供称,肉票已在上个月因同夥对她使用昏迷药过量致死,被埋尸在苗栗山区,警方已漏夜前往苗栗挖掘尸体。

静宜大学陈姓女学生,一月十四日下午考完选修通识课程「佛学与人生」后,又到盖夏图书馆借日语会话速成等书籍,原与李姓男朋友约定下午五时一起吃饭,男友久候未到,打电话到她家询问是否已返家,家属告知并未回家,即到停车场找寻陈女未果。

李姓男友发现陈女车子停在静宜大学东侧晋文路旁的私人停车场,车门未上锁,陈女刚借的书本散落在自小客车内,书包及遮阳伞放在后座,车钥匙摆在方向盘前方,人却不知去向,经家属与同学四处寻找依然未发现形踪,晚上向辖区明秀派出所报案。

家属于十五日凌晨一时四十七分,接获歹徒的第一通勒赎电话,要家属准备两千万元赎人,并听候指示交钱放人,警方研判是件掳人勒赎案,于是向上呈报,由刑事局侦六队、县警局刑警队及清水分局共同组成专案小组。警方于大秀派出所成立指挥中心,后因前进指挥所曝光,转移阵地到光华派出所扎营。

歹徒第二通勒赎电话中,由陈女与家属通话报平安,因逢周休二日银行未营业,家属以仅能筹到五十万元为由,要求歹徒能够交钱赎人,却被歹徒拒绝,坚持等周一银行开门后再进一步连络。

警方利用卫星等遥控侦测,发现歹徒的通话是从台中市北屯区所发出,兵分数路前往围捕,但无功而返。

十七日下午四时许,歹徒再度打电话到被害人家中,陈女家人试着与对方讨价还价,表示仅筹到五百万元,引起歹徒的不悦,说了一句:「没有五千万元免谈。」随即挂断电话,并隔八天未再打电话与被害人家属连络。

廿五日凌晨一时许,歹徒曾打一通电话,被害人家属长期身心疲惫累得睡着没接到,警方全力从各发话地点调阅监视系统影带。廿六日被害人家属紧守着电话,歹徒却按兵不动。廿七日家属接获歹徒电话,但歹徒仅说一句:「将钱准备好」后立即挂断。

廿八日起歹徒又没来电,廿九日警方终查出歹徒使用易付卡申请者,申请者交给第二手,第二手交第三手使用,警方已查到第三者,案情逐渐明朗化。警方锁定绑架陈女是辆厢型车后,从各地发话地点调阅监视录影带,发现歹徒还驾驶一辆车号七二九二─HY的红色福斯自小客车。

侦六队与专案小组成员,循线于本月四日凌晨在基隆市逮捕涉嫌绑架陈女的歹徒林俊琦(卅六岁、基隆人),和用来绑架陈女的马自达银灰色厢型车,警方将人车押回清泉派出所侦讯。警讯中林坦承与在逃的主嫌陈怡文和陈的女友林饰菁等人,共同犯下这起掳人勒赎案。

林俊琦供称上月十七日,陈怡文及林饰菁改押陈女坐上陈红色福斯自小客车与他分手,十九日他还曾看到陈姓女学生,后来就未再看到陈女;警方四日下午侦讯后,将林俊琦依掳人勒赎案移送台中地检署,经检察官复讯后予以收押。警方并从林的马自达银灰色厢型车上,采到十余枚指纹,送往刑事局进行比对。

警方随后在基隆七堵公有停车场,查获林饰菁所有的七二九二─HY红色福斯自小客车,并于后座发现有血迹,但陈怡文(卅岁、沙鹿人)与女友林饰菁(廿八岁、中市人)两人行踪成谜,研判可能于北部等地躲藏,警方兵分数路分别于基隆及台北等县市埋伏,一直未见陈嫌两人的行踪。

警方调查发现,陈怡文的太太于梧栖某家证券公司当营业员,陈女的父亲进出股市都由她负责操盘,得知陈父很有钱,加上陈怡文因赌博输五百多万元,才计划干下这起掳人勒赎案,经过整整一个月零一天的逃亡,昨夜在桃园落网。惟肉票已不幸遇害,警方和被害人家属都感到难过痛心。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台湾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