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雅虎中国首页大幅缩水 退出门户(图)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10日 閲读次数:4774 新闻来源:新浪
  11月9日下午,阿里巴巴公司在完成对雅虎中国的收购与整合之后,重新发布了进入中国市场7年之久的雅虎网站,未来雅虎在中国的业务重点方向将全面转向搜索领域。

  11月9日下午,新浪科技发稿时,登陆雅虎中国首页,发现其页面大幅缩水,原来的大量门户内容已经不见了,只剩下简单的导航和搜索页面。马云这次的网站调整动作看来不小。

  回顾自8月11日至今的2个多月时间里,阿里巴巴完成了对雅虎中国的收购事宜,以及人员整合和业务结构的调整。雅虎搜索已将2000余台服务器从美国搬至国内,在美国,也成立了由30多位顶尖华人科学家组建的搜索技术研发团队。阿里巴巴 CEO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在搜索领域既有决心更有信心,从今天起,在中国,雅虎就是搜索,搜索就是雅虎。”

  阿里巴巴CTO吴炯表示,在中国,雅虎搜索依托的雅虎国际领先搜索技术以及阿里巴巴带来的本地化策略,将是新雅虎搜索角力乃至克敌的左膀右臂。他介绍说,为了缩短用户搜索时间,抓取更多中文网站,在过去几个月内内,雅虎不远千里将超过 2000台运行搜索的服务器全部搬到国内,目前雅虎搜索已经实现抓取10亿的中文网页,在雅虎美国总部,已经成立了一个全部由顶尖华人工程师组成的技术团队,支持中国的雅虎搜索。

  目前阿里巴巴在B2B领域拥有超过900万商人会员,淘宝网注册会员已经突破突破1100万人。马云自称,将雅虎搜索和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结合,也将是新雅虎搜索的另一个杀手锏。与此同时,雅虎搜索本身具备的在邮箱服务、即时通讯以及支付领域内的独有优势,也将为中国网民提供更为多样实用的服务。

  雅虎搜索将全面采用雅虎公司的世界顶级搜索技术。雅虎最早以人工分类和网址收集见长,特别是随后收购了斥资26亿美元收购了可以与Google匹敌的 Inktomi、Overtune(全球最大的搜索广告商务提供商)、Fast、 AltaVista、Kelkoo(欧洲第一大竞价网站)等五家国际知名搜索服务商后,用一年多时间打造出的YST技术,目前是国际两大顶级网页搜索引擎之一,也是全球使用最高的搜索引擎之一,目前具有全球领先的海量数据库(190亿网页)。

  互联网分析师吕伟刚认为,跨国公司称霸中国市场最大的阻碍就是本地化的问题,中国搜索引擎其实不会害怕他们资金雄厚、技术领先,而雅虎的本地化举措值得关注。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公司任命了新雅虎在中国的管理团队。原雅虎中国副总裁田健先生被任命为雅虎搜索的执行总经理,原雅虎搜索事业部总经理李锐先生被任命为副总经理,谭晓生先生出任雅虎搜索工程技术部总监。

  业内人士分析,雅虎中国从最早的张合平“职业经理”时代到周鸿一的“洋买办”阶段,终于易主为马云时代。虽然名字还是叫雅虎中国,但是,一朝天子一朝臣。雅虎中国在一个主人领导下自然会有一副不一样的面孔。不知道马云是否要带领雅虎中国终结其在搜索领域的“七年之痒”?

11月8日的旧版雅虎中国首页

11月9日缩水后的雅虎中国首页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