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布什访华:美国海军战机护送 连汽油都自己带(图)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17日 閲读次数:3311 新闻来源:新闻追击
  战机护送布什访华

  美国“空军一号”由战机保护着,载着布什总统再次飞临亚洲。

  据青年参考报道,布什此次亚洲之旅从11 月14日开始,为期8天。中国是他此行的重要一站。据白宫官员透露,在11月19日出席完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之后,布什将在驻韩美军基地发表演讲,随后偕夫人劳拉飞往北京。20日,他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举行会晤。21日上午,布什与劳拉将参加美国驻华使馆的一项活动,然后乘机前往蒙古进行最后一站访问。

  美国外交部门很紧张,因为这是今年布什外交活动的一场重头戏,特别是对中国的访问。美国军方和安全部门更紧张,因为他们必须确保总统整个行程的安全。

  250名特工保护布什

  美国驻华使馆11月9日曾表示,中国政府告知美国使馆,宗教极端分子可能计划在下周对中国的四星和五星级酒店发动恐怖袭击。不过中方次日就予以否认,指出这是一名外国公民以匿名方式发布的虚假信息。美国驻华使馆随即收回声明,承认消息来源不可信。

  由于布什将到访北京,所以这一传言很快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白宫向记者介绍布什亚洲之行时,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就曾被问及此事。哈德利说: “当我站在这里时,我还不知道任何与此相关的具体报告。”他指出,在总统出国前,美方都会做安全评估,并采取一切安全措施。

  布什出访,整个白宫跟着“搬家”。此次布什访问亚洲,除有部分美国空军人员随行外,还有250名全副武装的特工为代表团保驾。此外,布什的专用防弹轿车、军用救护车、通信指挥车也一同随行。布什爱吃的食品、饮用水乃至使用的汽油都自己携带。

  布什先前访问北京时,都住在国际俱乐部酒店。有媒体认为,预计这次他仍将在此下榻。为安全起见,美方将把整个酒店包租下来。
美国海军F/A-18F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
  特工提前数月探测路线

  表面上看,保卫布什的是他身边那群彪形大汉——来自秘密特勤局的总统保镖。但实际上,美国国防部、国务院、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等都参与其中,涉及人数至少达上千人。分析人士认为,布什此次访华也不会例外。

  据泰国警察总监介绍,布什2003年前往泰国出席APEC会议时,美国就出动了3000多名特工,以保障布什的安全。据透露,此次布什出访亚洲之前几个月,美国情报部门就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秘密特勤局首先与美国空军和民航部门共同规划了一条总统专机航线。这条航线的特点是:商业飞机相对较少,空中情况容易掌控,地面基地能够快速进行支援。特勤局还详细了解航线周围的气流情况,并要求气象部门对布什出访地的天气作出精确预报。

  准备工作还包括定点勘查。特勤局派先遣组进驻布什要访问的国家,对总统所到场所的整体环境进行详细勘查,了解其位置、制高点、交通状况和人员密度等详细情况。依据勘查结果,先遣组预想出“可能的危险情况”,并据此制定保卫计划:保护布什所需人力、装备和紧急救护措施,以及出现危急情况时的撤退路线等。布什今年2 月访问德国前夕,美国特工在所有布什将到访的地区安装了摄像仪器,检查当地的医院,并确定总统车队在紧急状况下的撤离路线。此外,数辆“林肯”牌防弹车、 “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和机密通信设备,提前由美军运输机运到德国。

  “大黄蜂”战斗机为布什专机护航

  随着“空军一号”在华盛顿起飞、驾驶员将目标锁定东亚,“美国总统安全保卫程序”开始全面启动。在秘密特勤局的指挥和协调下,“空军一号”在美国领空内飞行时,美国国民警卫队和空军的战机轮流护航。进入太平洋公海上空后,美国海军航空兵的舰载机部队担负起为“空军一号”护航的任务,通常执行任务的是 F/A—18“大黄蜂”战斗机。按照惯例,“空军一号”在进入日本或韩国空域时,护航任务转交给驻日或驻韩美国空军。

  除战机护航外,至少还有1架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预警机随行,目的是监测可能来袭的导弹的电波。美国的间谍卫星和部署在太平洋地区的雷达监测网,也密切注视“空军一号”的飞行状态和飞行区域内的各种情况,并与秘密特勤局随时保持联系。一旦发现附近空域有威胁出现,护航的美军战机将依照指令对其进行拦截,甚至予以摧毁。

  2001年布什赴上海参加APEC会议时,中国破例允许美国战机护送“空军一号”,直接进入中国领空。而在此之前,美国总统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护航任务都是由中国战机完成的。

  “空军一号”:全球最精密的航空器

  “空军一号”本身也是保护布什安全的“空中防护堡垒”。两架经过重大改装的波音747-200B飞机停放在华盛顿安德鲁空军基地,美国总统乘坐哪一架,它就被称为“空军一号”。

  军事专家认为,美国的“空军一号”堪称世界上最精密、最具毁灭力的航空器。它的电子对抗系统可以干扰敌方雷达,迷惑导弹的瞄准系统,使其无法锁定目标。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介绍,“空军一号”还配备有一套定向武器系统,可以确定来袭导弹的方位,并发射激光或红外线光束,破坏导弹的制导系统。“空军一号”的探测设备也十分完备,能够与天基和陆基侦测网配合,及时发现具有威胁性的空中目标,并及时通知最近的美军或盟国战机提供空中支援。“空军一号”上具有空对空、空对地功能的脉冲频率无线电通信设备,则可在受到核爆炸影响或外来电波干扰时,保证机上人员的安全和通信设备的正常运转。

  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空军一号”的航程可达11490公里,在空中滞留的时间约为12小时;如果进行空中加油,则可在空中滞留72小时,足以将布什送往全球任何一个地方。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