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拿破仑信件将拍卖 信中满腹哀怨指新婚妻子不忠
发布时间: 2006年2月20日 閲读次数:3769 新闻作者:春风 新闻来源:泰晤士报
     2月19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1796年时刚刚新婚不久的拿破仑只身一人前往米兰,尽管拿破仑多次劝他的妻子约瑟芬与他一起去,可约瑟芬却执意留在巴黎,于是在6月8日写给约瑟芬的一封信中,拿破仑委婉地指责了妻子对他不忠,还说她“用一千把小刀将我的心都割碎了”。

  目前这封新近刚刚被发现的信件定于下个月在莫斯科国家历史博物馆展出并由一家拍卖行进行公开拍卖,发现这封信的是一名住在莫斯科的妇女,她在去年夏天主动找到了该博物馆,她说她的父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把这封信带到了莫斯科。

  在这封两页长信件的开头,拿破仑就在指责约瑟芬,尽管那时他们才结婚3个月,拿破仑说约瑟芬不陪他去米兰,还不给他写信。拿破仑写道:“本来我挺开心的,但现在心里却装满了痛苦,在我看来,你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知道让谁来代替我的位置,我在这里并没有用背叛这个词,因为你从来就没有爱过我。”

  负责这次拍卖活动的专家弗拉迪米尔·沃罗科夫表示,上述信件是第一个显示拿破仑与约瑟芬新婚不久婚姻就出现裂痕的物件之一,他说:“拿破仑想让约瑟芬与他一起去米兰,他不理解为何她不听他的。”

  历史学家则表示,在拿破仑写下这封信1个月之前,约瑟芬已经和一个名叫希波利特·查尔斯的士兵偷偷相好。

  拿破仑在信中还写道,约瑟芬对他的爱不过是一时冲动,而他对约瑟芬的爱却在她还没有出生之前就注定了。拿破仑写道,他对约瑟芬的一切都深爱着,“包括我们举行婚礼前15天你和其他男人做出过出轨的事情我都忍下了”,但接下来他又开始指责约瑟芬,“而你却在半年的时间里连我的画像都没有看过,这一点我并不是没有观察到”。

  随后拿破仑又写道:“你太残酷了。你为什么要强迫我相信你爱我,而实际上你从来对我就没有爱意?”在信件的最后,拿破仑向约瑟芬道别,告诉她就呆在巴黎,而且不要再给他写信了,信件最后一句话是:“一千把小刀正在割碎我的心脏,你不要再往下割了,再见,我的宝贝,你一直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重要的人。”

  在拿破仑写下上述信件后的第13个年头,即1809年,拿破仑与约瑟芬离婚。莫斯科国家历史博物馆咨询过的专家估计,这封信应该价值25000美元。本来该博物馆提出愿意用25000美元买下这封信,但提供这封信的妇女却找了一家拍卖行在3月4日举行公开拍卖,起价为5万美元。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