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热门接班人在中学时代都是好学生(图)
发布时间: 2006年2月22日 閲读次数:3105 新闻作者:暖阳 新闻来源:法制晚报
2008年俄将进行总统大选,现任第一副总理国防部长和国家杜马主席都是有力竞争者

  梅德韦杰夫练字模仿中学老师笔迹。伊万诺夫因爱流行音乐对外语产生兴趣。格雷兹洛夫学习不偏科

  随着2008年总统大选的临近,俄罗斯媒体近日报道称,上任不到两年的俄总理弗拉德科夫很可能在近期离职,给普京的接班人让道。

  俄罗斯《新消息报》的分析称,现任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最有希望接任总理,可能参加未来的总统选举。而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的机会也较大。此外,国家杜马主席鲍里斯-格雷兹洛夫也是总统宝座的有力争夺者。

  俄罗斯媒体近日披露了他们年轻时代鲜为人知的小故事,他们在中学时代都是好学生。

  梅德韦杰夫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是普京的校友,圣彼得堡大学法律系高材生,出生在圣彼得堡市。

  练字模仿中学老师笔迹

  与梅德韦杰夫经常联系的中学教师维拉·斯米尔诺娃说:“我和季马(梅德韦杰夫的小名)至今还保持着密切的来往,我到莫斯科时还去他那儿做客。”

  维拉说:“中学生和老师关系比较好的很少见。据我所知,普京总统和梅德韦杰夫都还与中学老师有密切联系。”

  维拉还说:“季马当时字写得不太好,我经常在他的日记本上批写:请学好写字。他就开始练字,模仿我的笔迹,后来非常像。同事们都很疑惑:你给他做家教了吗?你们俩笔迹都一样。”

  当着邻居面亲吻女孩

  梅德韦杰夫的童年和少年时代是在郊区库普琴诺工人小区的家中和学校度过的。

  一位女邻居回忆说:“我清楚地记得季马小时候很安静,嗓门不大,从不和孩子们胡闹,也不会踢球。”

  她说:“我的孙女曾给他写过情书,有一次他对她说:‘别烦我,我们玩恋爱游戏还太早!’当时他们都才只有10 岁。可是,一段时间后,他就和一个浅色头发的小姑娘好上了,两个人就在院子里当着所有邻居的面亲吻,一点也不害羞!”

  事实上,这位小姑娘就是梅德韦杰夫的初恋,多年后他向她求婚,并正式结为夫妇。

  伊万诺夫

  据《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比普京总统只小了不到半岁。作为老乡和挚友,在过去几十年里,二人的生活轨迹曾经多次交叠在一起:他们都生长在圣彼得堡,都毕业于列宁格勒国立大学(今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后来又在克格勃共同从事对外情报工作。

  喜爱披头士外语学得好

  伊万诺夫在列宁格勒第24中学接受初等教育。

  据伊万诺夫的中学班主任瓦连京娜-里哈尔多夫娜回忆:“伊万诺夫的学习还是很不错,并且在外语方面表现出了特别的才能,而这完全有赖于他对流行音乐的喜爱。当时正值披头士风靡,伊万诺夫对他们推崇备至,几乎背会了所有自己喜爱的作品。从此,他就对学外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抽烟像蒸汽机开动

  里哈尔多夫娜说伊万诺夫是一个标准的“模范”学生,但有一个小毛病。在中学高年级时,伊万诺夫染上了抽烟的习惯,而且烟瘾极大。

  用老师的话说,“一抽起烟来就像蒸汽机开动”。老师和伊万诺夫的母亲曾经试图改掉他的这个毛病,但只是取得了短暂的成功。里哈尔多夫娜说:“据我所知,他现在又开始抽烟了,而且抽得很厉害。”

  格雷兹洛夫

  据俄罗斯最新一期《对话者》周刊报道,国家杜马主席鲍里斯-格雷兹洛夫曾经说过,“国家杜马不是政治辩论的地方”,他也因此被视为“听话的政治家”。

  学习成绩好且不偏科

  《对话者》称,格雷兹洛夫的母亲在儿子教育方面下了很大工夫,为了把儿子教育成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她甚至放弃其他机会,选择留在学校当老师。

  在老师眼里,小格雷兹洛夫始终是个好学生。他的数学启蒙老师玛丽亚马-叶夫多基莫娃回忆说:“在我的记忆中,鲍利亚(格雷兹洛夫的小名)总是表现得文质彬彬、外表整洁。”

  叶夫多基莫娃说,格雷兹洛夫当时的学习成绩很好,而且不偏科。而他在数学方面的成绩,更令这个当数学老师的高兴。

  和联邦安全局长是同桌

  格雷兹洛夫在圣彼得堡第211物理-数学中学读书的时候,他被分配在6班,这个班培养出了三位当今的“大人物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副局长斯米尔诺夫和格雷兹洛夫。

  当时,格雷兹洛夫和帕特鲁舍夫曾经同桌学习,有的老同学甚至揭老底说,帕特鲁舍夫当时经常抄格雷兹洛夫的作业。

  值得一提的是,和格雷兹洛夫同年级学习的,还有另外一位非常重要的学生、未来的俄罗斯国家柔道队教练——科尔涅耶夫。科尔涅耶夫曾和普京一起学习柔道,后来也成了格雷兹洛夫在体育方面的好友。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