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美国报告称美俄关系方向错误 不应把俄罗斯当战略伙伴
发布时间: 2006年3月6日 閲读次数:3777 新闻来源:联合早报
  3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5日发表的一份分析报告称,俄罗斯和美国的双边关系正朝错误的方向发展,美国不应该再把俄罗斯当成真正的战略伙伴,而应该对普京“独裁”政府采取“选择性”合作或抵制的新策略。

  美国《华盛顿邮报》引述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报告指出,在现任总统普京的领导下,俄罗斯最近已开始“走下坡”。

  报告说,俄罗斯的民主正在倒退,贪污舞弊层出不穷,克里姆林宫对美国正日渐成为一个绊脚石,美国总统布什和普京在9·11事件过后建立的友好关系已开始减弱。

  报告指出:“俄罗斯和美国关系明显正朝错误方向发展,两国之间的竞争使得达致共识不再重要,‘战略伙伴关系’的观念已不再实际。”

  该委员会的领导前参议员爱德华兹指出,美国政府一直在回避普京所制造的问题。

  报告指出,普京不但没有采纳民主和西方价值观,反而通过遏制媒体言论、剥夺国会权力,来掌控大权、排除异己。

  此外,俄罗斯近几个月采取的一些行动也开始叫美国官员不安。除了迫使美军撤出中亚、利用能源对付弱小邻国之外,普京最近更主动邀请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到莫斯科访问。

  然而,与此同时,莫斯科在防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的课题上,却选择同华盛顿站在同一阵线。虽然克里姆林宫仍然反对制裁德黑兰,不过,它最近却连同美国向伊朗施加压力,要伊朗放弃核发展计划。

  美俄关系的不确定局面已在布什政府引起争议,有人主张对莫斯科采取更强硬的态度,有人则建议同俄罗斯建立更积极的伙伴关系。
  俄罗斯专家梅迪什指出,美国和欧洲有必要重新检讨他们同俄罗斯的关系,并展开更坦诚的对话。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