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俄达成初步协议 将建两国间首条天然气管道
发布时间: 2006年3月17日 閲读次数:3213 新闻作者:陈其珏 新闻来源:东方早报
  中石油副总裁胡文瑞昨天透露,中石油已和俄罗斯达成一份初步协议,将铺设有史以来第一条连接两国的天然气管道。他没有透露具体的成本估算和施工日程。

  另一位中石油管理人士表示,中石油将在下周一定于香港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相关细节。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中石油副总裁胡文瑞昨天称,该天然气管道将从俄罗斯出发,一直贯穿至新疆。双方目前还未公布管道在俄罗斯的具体建设起点。

  此外,目前尚不清楚铺设管道事宜是否将获得最终批准,双方还将就中国需要为天然气支付的价格达成协议。

  上周,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在应邀做客俄罗斯商业电视台网站时也曾表示,目前双方公司正在积极商谈中俄天然气管道项目,并已就俄罗斯向中国供应天然气问题初步达成原则协议。他特别强调这是指传统的供气方式,即通过输气管道。

  一位分析人士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去年曾制订过一个蓝图:计划在中国铺设西线和东线两条天然气管道。其中,东线方案管道铺设方向是从萨哈林到符拉迪沃斯克最后到中国黑龙江省,西线是从克拉斯诺雅尔斯克经新西伯利亚、新库兹涅茨克天然气管道,再经过戈尔诺-阿尔泰斯克,到中国新疆乌鲁木齐,与中国西气东输管道连接。这两条管道的年输送能力均达300亿立方米。

  据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和出口商,垄断了俄罗斯90%的天然气开采量。该公司计划在两条管线上每年向中国出口400亿~500亿立方米天然气。至于未来天然气管道建设的资金筹措,将采取俄境内的管线建设由俄罗斯负责筹资,中国境内的管线建设由中国筹资。

  “从上述中石油高管透露的信息看,目前双方签署的应该是西线管道的协议。这也符合中国西气东输的整体战略。”该人士说。

  作为中俄油气合作的重要标志,中俄天然气管道项目一直备受瞩目。目前,中石油已是俄罗斯的重要合作伙伴。2004年10月,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约定,中石油将协调俄对华的天然气供应量、接收地点和价格,并在各个项目上进行合作,发展在中国的天然气运输和分配系统,建造地下储气设备,实施包括在第三国的其他合作项目。接下来,中石化也将被纳入到俄罗斯的天然气客户名单中。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中俄 协议 天然气 管道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