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宇航员邀请普京访问国际空间站
发布时间: 2006年4月14日 閲读次数:3266 新闻作者:魏忠杰 新闻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中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视频电话打到了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向普京发出了访问空间站的邀请。

  “您上过导弹巡洋舰,开过战略轰炸机,但您没到过空间站。”正在空间站上工作的俄罗斯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邀请普京有时间到国际空间站访问。

  对于这一意外的邀请,普京似乎有所心动地说:“那得等到休假的时候才行。”

  普京这次“主动联络”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是为了向维诺格拉多夫祝贺第45个宇航节。1961年4月12日,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乘坐“东方”号飞船进入太空,揭开了人类载人航天历史的第一页。4月12日这一天因此成为前苏联和俄罗斯的宇航节。

  据俄塔社报道,在与 国际空间站进行视频联络的过程中,普京对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的俄美两名宇航员说,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需要有巨大的勇气并掌握广泛的知识,尤其是在进行太空行走时更是这样。普京祝愿宇航员顺利完成任务。

  目前担任国际空间站站长的维诺格拉多夫说,他能理解普京的支持是多么重要,这不仅是对宇航员队伍的支持,也是对航天领域所有专家学者的支持。

  在俄罗斯总统办公的克里姆林宫有一间安装了视频电话的办公室,总统可以从这里将电话打到世界上任何地点。这是普京第二次与国际空间站进行视频联络。上次视频联络是在2002年4月12日的宇航节,普京向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的第四长期考察组宇航员表示节日祝贺。

  据报道,在这次与国际空间站的视频联络结束后,普京还与莫斯科东郊的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进行了通信联络,对在那儿接受恢复训练的国际空间站第十二长期考察组两名俄美宇航员和另一位巴西宇航员几天前平安返回地面表示祝贺。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