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俄企业家在成都交流
发布时间: 2006年5月29日 閲读次数:3090 新闻来源:新华网
     成都5月25日电(记者葛万青 冯白谨)俄罗斯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齐普拉科夫25日引用中国古代军事家诸葛亮“益州险塞,沃野千里”的名句,来呼吁俄罗斯企业家抓住机遇,与他们还不太熟悉的中国西部企业家合作。

  100多位来自机械、航空、纺织等领域的俄罗斯企业界人士正在成都与中国企业家交流,寻求商机。这里举行的“中国四川-俄罗斯联邦州区经贸合作周”是迄今中国西部与俄罗斯最大规模的双边交流活动。

  ●俄企业家希望像欧美企业一样来华建厂

两国企业家大摆“龙门阵”,谈兴甚浓。手捧一堆介绍材料的俄中汽车合作中心总经理阿兰·茨霍弗列博夫说:“我们中心已经与中国一汽等汽车制造厂进行了接触,希望在汽车制造和汽车技术领域开展合作!”

  不久前刚访问过北京、上海的利佩茨克州工业局局长阿纳托利·戈利佐夫又现身“天府之国”。他说,利佩茨克州被列为俄罗斯6个经济特区之一。他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学习成都办科技园的经验,了解中国合资企业的组成、管理模式等情况,并希望能像美国、欧洲的企业一样参与中国高科技园区建设,合资建厂。

俄中经贸合作中心是一个为两国企业进入对方市场提供专业服务的商业性组织,理事长萨纳科耶夫说:“过去我们的业务集中在中国东北地区,但现在我们认为在西部能找到很多商机。”

  ●中国企业家寻求对俄直接出口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陆南泉认为,中俄经贸合作正呈现出从边境地区向中国南方和内陆延伸的趋势。“南方和内陆是中国主要的商品生产基地,那里的产品价格优、质量高。特别是,西部在能源、电力、交通、机械设备等方面有优势,中俄合作前景很好。”

  四川邦立重机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矿山型挖掘机,董事会秘书刘文说:“以前我们出口重型机械到俄罗斯,主要是通过代理商和经销商,希望这次能够找到对口企业,直接出口,打开俄罗斯市场!”

四川内江丰泰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成元说:“从2000年开始,我们公司的产品就大量出口到欧洲。现在我们看到四川与俄罗斯在制鞋业方面表现出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更多地了解俄罗斯相关企业的信息。”

  ●可促进整个亚欧大陆的经济发展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指出,俄中地区间的合作将给两国带来实质性的利益。他鼓励俄罗斯各地区的国有及私有企业积极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这可以促进整个亚欧大陆在经济基础设施、交通运输等各个方面的发展”。

齐普拉科夫说,俄罗斯同中国西部企业开展的合作还不太多,对四川、对中国西部不是很了解,同时,四川企业家对俄罗斯国情和制度的了解也很有限,因此要互相交流,为双方接触提供机会,推动互利合作。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中俄 企业家 成都 交流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