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世界百余城市生活费调查莫斯科最贵首尔次之
发布时间: 2006年6月27日 閲读次数:3795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7日电 “当然了,在美国的大城市芝加哥等地方安排一名记者远比向首尔派一名记者划算……”一位西方媒体有关负责人在说明最近外国媒体在首尔开设分社方面表现消极的理由时,做出了上述表示。
  调查结果也是如此。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国际知名咨询企业——美世咨询有限公司(MHRC)26日公布的报告书显示,对世界144座城市的住宅、交通、饮食等200多项费用
进行调查的结果,首尔排在第二位,西方媒体举例的芝加哥排在第38位,而莫斯科则排在第一位。

  莫斯科(去年第四位)领先去年居第一位的东京,占居第一位,然而紧随其后的首尔从去年的第五位则跃居第二位。东京排在第三位。
  居住在韩国的外国人也表示同感。

  来自新西兰的友利金融资产运营公司副社长本杰明·亚历山大在两周前来到韩国。目前在酒店生活的他急需解决的是居住问题。正在找房子的他尽管曾在悉尼、伦敦、东京等地生活过,但对首尔近来的高 房价感到非常吃惊。

  亚历山大说:“当然伦敦的交通费很贵,东京的房价也不便宜。但在首尔似乎很难(以合理的价格)买到自然环境适宜、面积合适的房子。”
  目前,在首尔经营日本留学院的金贤知说:“在过去十年间,首尔物价上涨三、四倍,但在同一期间,日本物价似乎没有变动。”并比较了自己亲身经历的首尔和东京的生活。

  金贤知还介绍说:“日本有很多‘100日元店’等只用300日元以下吃饱的低廉的餐馆,因此可节省生活费,但到首尔的日本留学生的情况来看,由于生活费昂贵,很多人都感到不可思议。”

  MHRC报告书说,东京物价下滑至第三位的原因在于日元的疲软。就是说,今年的物价排序受到了整个 汇率变动的影响。

  莫斯科之所以排在第一位,是因为最近出现 房地产热,房价飙升。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莫斯科风景明信片 2010年1月24日
莫斯科画册 2010年1月23日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