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正在创造投资纪录
发布时间: 2006年8月26日 閲读次数:5011 新闻来源:商务部
2005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速度为6.4%,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700亿美元,在这种经济成就的背景下外资投资领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据统计,2006年第一季度外国对俄直接投资额就达到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指标高出一倍。
  过去几年里俄罗斯的经济成就往往取决于全球经济行情的良好趋势,令人奇怪的是,今年俄罗斯却在欧洲不怎么景气的投资形势下取得了创纪录的经济指标。而且,俄罗斯打破纪录甚至还得益于外国投资者的积极参与。
  从年初开始,几起有外资参与的大型交易纷至沓来。土耳其 Efes Breweries 公司斥资3.9亿美元收购了红色东方啤酒公司,意大利 Enel 公司以1.05亿美元收购了俄罗斯能源销售公司,而德国西门子公司(Siemens)则以9300万美元的价格购得重力机器公司的部分股份。
  但是有外资参与的交易并未就此划上句号。
  不久后又发生了一些更大规模的并购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Sinopec)斥资35亿美元购得乌德穆尔特石油公司,从而获得该公司96.7%的股权。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购进乌德穆尔特石油公司以及俄罗斯石油公司购买了这个公司51%的股份之后,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中石化集团公司签署了关于乌德穆尔特石油公司管理程序的议定书。根据该议定书规定,乌德穆尔特石油公司的股份属于控股管理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掌握控股管理公司51%的股份,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掌握其49%的股份。俄方和中方在控股管理公司的董事会中将拥有相同数量的代表。
  奥地利瑞弗森国际银行(Raiffeisen International)斥资5亿美元收购俄罗斯进出口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斥资4亿美元收购了俄罗斯联合金融投资公司60%的股份。
  据毕马威(KPMG)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分析,俄罗斯投资市场所显现出的另一个良好趋势就是投资结构发生了明显改变。
  今年跨领域交易总量首次得到更为平均的分配。据毕马威事务所发布的新闻稿称,俄罗斯的外国直接投资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投资焦点也从石油天然气领域开始转向其他领域。很明显,到年底前俄罗斯将会再达到一个破纪录的新水平:2006年市场并购和引资总量将会突破500亿美元大关。
  到今天为止,外国投资者几乎活跃在俄罗斯经济的所有领域。而且,他们已经不再局限于俄罗斯的几个特大城市,而开始向各联邦主体进发。嘉吉集团(Cargill Inc.)是世界上一家投资农业的大型私营公司,目前他们正在开展谈判,拟在伏尔加格勒州建立一家榨油厂,估计投资额将达到5500万美元。同时,法国雅高集团(Accor Group)计划在伏尔加河中下游、西伯利亚和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兴建几家宾馆,而意大利梅洛尼设计工程贸易公司(Merloni Progetti)则正在投资冰箱厂的建设和现代化改造工作。
  国际交易结构的改变也可以表明外国投资者的积极性。和前几年有所区别的是,2006年81%的交易都是外国人购买俄罗斯的资产。其余的19%则是俄罗斯人在国内进行的并购和引资。
  看来,由于这个原因,一些大型外国投资公司都将跟随自己的客户开赴俄罗斯。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美林集团(Merrill Lynch)、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德利佳华证券(Dresdner Kleinwort Wasserstein)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公司近三年来都在俄罗斯市场上开设了自己的全权办事处,而高盛公司近期也将在俄罗斯开设办事处。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投资 纪录 俄罗斯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