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军事冲突可能今年爆发
发布时间: 2006年9月4日 閲读次数:3788 新闻来源:俄新社
    30日俄罗斯著名专家和政治家参加了在俄新社举行的"圆桌会议",目的是就"黎巴嫩战争总结和美国进攻伊朗前景"的议题交换意见。
俄罗斯全球化问题研究所专家东·苏里科夫认为,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军事冲突不可避免,很可能就在今年爆发。
苏里科夫认为,美国和伊朗国内都有一些势力对发动这场战争感兴趣。他说,在伊朗这些势力的代表人物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爆发战争的情况下他将能巩固自己的政权,排挤掉精神领袖-阿訇对国家的领导,从而成为伊朗有权威的统治者。苏里科夫认为,美国现政府中以副总统切尼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为代表的"鹰派"支持开战。在被战争挑起的爱国主义浪潮中,这场战争将能巩固共和党人的国内政治地位。苏里科夫认为,与此同时战争在全球方面也对美国有利--在巩固美国"世界警察"地位方面。
苏里科夫认为,还有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是,在对伊朗的石油基础设施进行攻击的情况下,不可避免地会造成世界石油价格"暴涨",这将会削弱美国全球进程中的竞争对手--新兴工业大国中国和印度,这两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完全依靠能源消耗高的技术。苏里科夫认为,同时,在爆发战争的情况下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会觊觎波斯湾地区首领地位,而这里集中了世界大部分石油天然气储量。
苏里科夫认为,美国和伊朗的军事冲突将以冲突双方达成默契的方式开始: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开始。也就是说,美国允许伊朗完全封锁这个海峡,这将使通过这个海峡的轮船停航9至12个月,这首先将引发印度和中国市场上的石油短缺,从而导致石油天然气价格上涨,结果将削弱这两个国家的经济增长。
另一位俄罗斯专家-国际刑警组织俄罗斯中心局前负责人、俄罗斯宪法法院院长顾问弗拉基米尔·奥夫钦斯基认为,美国近几年兴起的"文明战争"、"反伊斯兰法西斯主义战争"以至于"反恐怖主义战争"的观点都是为进攻伊朗做准备的因素。奥夫钦斯基确信,可能爆发的美国反对伊朗的战争就像刚刚过去的以色列反对黎巴嫩的战争一样,是地缘战略竞争问题领域的现象。奥夫钦斯基说,他引用美国高级专家撰写的报告"计划-2020"为证。在这份报告里得出的"一致"结论是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发展进程中的佼佼者。
目前中国的贸易额、国内生产总值已经直追美国,在航天、军事和生物技术方面也正在取得突破。他指出,同时,中国47%的石油从伊朗进口。为了让中国"臣服于美国膝下",美国可能会对伊朗的石油命脉进行打击。然而奥夫钦斯基确信,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中国领导层最近签署的石油出口协议大大降低了美国和伊朗交战的可能性。他强调:"中国和委内瑞拉的协议完全改变了现代世界的状况。"
委内瑞拉将出口美国的石油改为提供给中国,这提出了在伊朗开战是否有必要的问题,至少推迟了这场战争的开始。奥夫钦斯基说:"如果可以利用美国拥有的各种手段来更换委内瑞拉政府的话,那为什么还要和伊朗开战呢?" 但是更换委内瑞拉政府对美国来说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委内瑞拉向中国出口石油和与俄罗斯签订了进口武器的合同,这使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获得了这两个大国的庇护。
奥夫钦斯基总结说:"开战很容易,但是考虑到上述情况提前对战争将会导致的结果做出预测,现在却是很复杂的事情。"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美国 伊朗 军事冲突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