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工业和能源部制定2006-2008年轻工业发展措施计划草案
发布时间: 2006年10月18日 閲读次数:3972 新闻来源: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
10月12日报道,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日前向政府提交了修改后的2006-2008年轻工业发展措施计划草案。该草案是参考了俄中央银行的建议并与其他相关部委一同修改完成的。
  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副部长安德烈.列乌斯在对计划草案发展评论时称,“草案建议措施的实施将会改善投资环境,推动技术设备更新进程,并将提高俄罗斯轻工业企业的竞争力。由于该行业投资项目的实施期限较短且投资回收较快,所以轻工业有能力在未来5-7年内至少将产值增长一倍。”
  发展轻工业的首要措施是建立文明的国内市场,为国内和国外合法商家创造平等的竞争环境 。安德烈.列乌斯指出,目前俄罗斯生产者在与走私产品和盗版产品的“竞争”中明显处于劣势。在这种条件下应坚持不懈地采取一系列措施,将“走私和盗版产品挤出市场,并促进建立现代商品运销网,以替代集贸市场那种不透明的、无组织的、有时甚至违法的贸易方式”。这应当成为国家对轻工业领域采取的主要工业政策。
  使用技术调节手段可以成为保护国内市场的有效途径。众所周知,俄罗斯从东南亚一些国家进口的童装和鞋大部分不符合安全要求。在计划草案中提出要制定四类技术规章,对轻工业部门的产品安全和生产安全提出要求。这四类规章涵盖所有轻工业产品。
  轻工业企业的技术设备更新过程进行得十分缓慢。该领域2004年技术设备的更新率仅为0.5%,而此时工业领域的平均参数为1.9%。大规模的企业技术设备更新只有在国家支持下才能实现。在计划草案中指出,实现大规模更新的最有效的措施是:国家补贴部分购买技术设备的贷款利息。同时,取消俄罗斯境内不生产的技术设备产品的进口关税将有助于提高企业的投资积极性。
  补贴部分贷款利息是国家鼓励企业贷款以扩大生产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计划草案中指出,国家每年至少应为此支出1亿卢布。
  为建立合理的原料市场,俄工业和能源部建议研究提高原料的出口关税以刺激俄罗斯企业对原料的再加工、同时减少或取消俄罗斯不生产的原材料的进口关税的可行性。
  刺激出口(包括补贴部分出口贷款利息)是轻工业主要政策之一。计划草案指出,应制定从联邦预算中划拨资金以补贴俄罗斯轻工业企业部分贷款利息的办法。
  创新发展在轻工业发展战略中占有特别重要的位置。计划草案提出,要在研发现代工艺的基础上制定2008-2010年轻工业部门发展专项纲要。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