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美国斥巨资加强对藏广播 达赖开销由印度埋单
发布时间: 2008年4月13日 閲读次数:2901 新闻来源:世界新闻报
      4月10日,达赖喇嘛从他位于印度的大本营启程,开始了他对美国和德国的访问之旅。去年一年,达赖喇嘛也是频频游走于西方大国之间。
  人们不禁要问,达赖在国际上频繁活动,其活动资金从哪里来?事实上,达赖集团从事分裂活动的经费,主要来自于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势力以及印度政府的资助。
  民间出面政府埋单
  美国是达赖集团的最大“金主”之一。美国对达赖集团的经济援助表面上是由民间组织出面,但实际上相当一部分是政府“埋单”。
  每当达赖集团需要资金时,达赖集团驻美办事处及在美支持者就会展开游说活动,游说之后,美国会提出资助计划,美国务院人口、难民及移民局核准后将资金拨给达赖集团驻纽约办事处,办事处再转交“西藏流亡政府财政部”。
  经中国有关方面查证,达赖集团在策划“3·14”暴力事件的过程中,曾向“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紧急申请资金。“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是美国非政府组织中的“老大”,其运行资金几乎全部来源于政府拨款。该基金会成立于1983年,现在已成为美国政府颠覆他国政权的工具。
  美国的这些民间组织成为达赖集团从事分裂活动的强大后援。据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统计,美国最早成立的援助流亡藏人的组织——“美国西藏难民委员会”,在其存在的10年间,一共向达赖集团提供了2431.8万美元的援助。美国的一些所谓“民间团体”,每年平均要向达赖集团提供约70万美元的援助。
  美斥巨资加强对藏广播
  美国给予达赖集团的资金援助,主要用于“西藏流亡政府”的日常运营,以及达赖集团武装力量的训练和装备。
  美国政府的一份解密文件显示,1964至1968年,美国给予达赖集团的财政拨款每年达173.5万美元,其中包括给达赖喇嘛个人津贴18万美元,给达赖集团设在纽约和日内瓦的“西藏之家”7.5万美元,帮助达赖集团武装分裂组织进行训练及提供军事装备148万美元。
  20世纪90年代,美国给予达赖集团巨大的经济援助。后来,这种援助逐渐转为常规化。据美联社1998年报道,“近年来,美国会已批准每年给‘西藏流亡政府’200万美元的资金”。同时“国会还敦促克林顿政府再向达赖集团提供200万美元的专款”。
  美政府针对达赖集团宣传活动的资助尤其突出。据中国人权研究会统计,1997年9月,美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批准了一项法案,授权政府在1998和1999两年内为“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之声广播电台”的对华广播节目拨款8000万美元,并明确要求切实加强藏语广播。
  此外,美官方一直“对口支援”“西藏流亡政府”的一些特殊部门,比如曾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不遗余力地支援西藏叛乱势力及其武装组织的中央情报局,目前每年仍向“西藏流亡政府”安全部提供30万美元的经费。美政府还以提供奖学金的方式对国外藏胞进行资助。2000至2001年,共有46名国外藏族青年获得赞助,到西方国家主要是美国进行深造。
  达赖开销由印度埋单
  印度政府接受“西藏难民”到印度避难,并为他们划出土地,建起居住区,因此,达赖集团的“生活费”大多出自印度政府的腰包。
  印度政府一直全额负担达赖喇嘛在印度的安全保卫、医疗保健和到外地视察的开支费用,除此之外每年都要在教育领域和国外藏人的居住区维修和建设方面给予资助。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政府为藏人子弟修建、开办的学校共79所,学校的经费全部由印度政府提供。此外,印度政府还为达赖集团“教育部”开办的学校支付教职员工的薪金,国外藏人儿童的教育经费也由印度政府提供。
  国外名人也给达赖施援
  除此之外,达赖集团还获得了来自其他国家民间组织的援助。据瑞士“西藏儿童村之友”网站公布,仅2003年6月1日至11月30日的半年期间,达赖集团就接受各国民间组织和个人对西藏儿童村的临时捐款64万美元。
  西方世界的一些名人也加入为达赖集团募集经费的活动中。1998年5月,美国影星理查·基尔在休斯敦为达赖举行了一场募捐活动。1999年8月,他又主持了一场为达赖集团募捐的晚会。
  台湾当局是达赖集团的另一个重要施主。1997年达赖第一次访台时,台湾当局给达赖的供养金为1781万元新台币,2001年达赖再次访台时,台当局给达赖的供养金达1500万新台币。达赖第一次访台后,“台湾中国佛教协会”为达赖集团捐赠3000万新台币,帮助达赖集团在台湾成立了“达赖喇嘛基金会”,实际上是达赖集团驻台湾办事处。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