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高加索高山滑雪度假村项目
发布时间: 2009年1月29日 閲读次数:7682
策划与索契冬季奥运平行兴建的大型项目,预计投资520多万卢布。欢迎中国公司来参加投资和承包建设工程(可以先选其中的某些部分)。
征询可靠的合作伙伴.
具体信息致电: 010-69224052



俄罗斯南部度假胜地索契的波利亚纳滑雪场,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右)和总理普京一起滑雪过新年

相关信息:
俄罗斯要花100多亿美元打造豪华滑雪场。据《莫斯科时报》2月3日报道,俄政府于上星期通过了近117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准备把高加索的一个小镇变成世界一流的滑雪胜地。
这个小镇名为卡拉斯拉雅波利亚纳,是俄罗斯著名的滑雪胜地,但山路泥泞、索道陈旧。按照建设计划,新的滑雪场占地6.2万公顷,除滑雪道及体育设施以外,山脚下有高级酒店,山坡上盖小木屋,穿梭山间的短途铁路、停车场和购物娱乐中心也将相继修建。这项计划的投资大部分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其他资金则由企业和个人投资者负责。
   俄罗斯政府认为,滑雪场的修建是一举两得。一方面,通过开发冬季旅游资源赚大钱,另一方面,为争办2014年冬奥会做准备。如果申办成功,卡拉斯拉雅波利亚纳的滑雪场将成为举办高山滑雪项目的场馆。据悉,“滑雪迷”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卡拉斯拉雅波利亚纳非常喜欢,他曾在一次发布会上说,“去那滑雪不是很方便,我是乘直升机去的。但山上一些地方全年积雪覆盖,是一个滑雪的好地方”。
    在俄罗斯,喜欢滑雪运动的人约有200万,但是因为俄罗斯平原地区多,适合滑雪的山区不多,所以富有的俄罗斯人都选择去欧洲其他国家滑雪,每年大约有15万-20万人,平均每人花费1000美元。据旅游业内人士透露,去年到法国阿尔卑斯山滑雪的俄罗斯游客人数增长了41%。而新的滑雪场正可以满足俄罗斯人对滑雪的巨大需求。一个英国专门组织滑雪旅游的专业人士也认为,卡拉斯拉雅波利亚纳具有良好的天然条件,景色优美,避风的山坡,成片的白桦林,以及在欧洲都少见的积雪,改建后会吸引更多游客。
    但也有人反对这项建造计划。自由派报纸《新报》就批评项目投资相当于今年俄罗斯教育投资的10倍,或医疗投资的5倍,甚至比号称历史上最“昂贵”的雅典奥运会的总花费还多。俄罗斯山地滑雪联合会的负责人佩特罗夫也认为,计划做得不详细,还缺少经济、环保和政治等方面的评估。

地理位置、人口
俄罗斯联邦索契市座落在黑海东岸,城市狭长,沿海岸线延伸 145公里,面积为4500平方公里,共划为 4个行政区,人口为45万。索契市拥有发达的海陆空交通,与国内外的交往非常便利。
 
历史沿革
 
索契市作为疗养胜地的历史始于1909年,在这一年,建成了索契市第一座疗养院━高加索"利维耶拉"疗养院。然而索契市那时仍然只是一个很小的城镇,荒芜而杂乱,到处是沼泽,常流行疟疾。由列宁签署的苏联政府<<关于国家级疗养区>>法令的颁布,为索契市疗养事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该法令的主要原则是:疗养事业为劳动人民服务。苏维埃国家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把保障人民的健康确立为自己的责任,向所有公民提供免费医疗。在三十年代初,政府批准了索契疗养地总计划,在很短的时间内在索契建成了一批规模较大的健康保健设施,建成了供水和供电系统,沼泽地里的水被排干,街道铺上了沥青,疟疾的蔓延被成功地制止了。
 
自然条件、旅游
 
索契是俄罗斯最大的旅游疗养胜地,每年来这里疗养、旅游的客人超过 300万人。索契能成为疗养胜地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有着温和的、温度变化不剧烈的气候。大高加索山脉影响了索契气候的形成,高山(在索契地区的海拔为3000米)几乎完全挡住了自北方来的冷空气,而被太阳晒了整整一个夏季的海水也慢慢释放出热量,在气温较低的季节里成了一个取之不尽的热源。在索契,即使在冬季,棕榈树和柏树依然翠绿,草坪里栽种的各色花卉五彩缤纷。在很多疗养院里都设有日光浴室和注满了被太阳晒暖了的海水的冬季游泳池,确实是一个疗养的好地方。
 
索契的平均气温和水温
 
月份 空气温度(摄氏度) 海水温度(摄氏度)
 
一月 6 11
 
二月 6 11
 
三月 8 11
 
四月 12 14
 
五月 16 15-18
 
六月 20 20-21
 
七月 23 24-25
 
八月 23 25-27
 
九月 20 23-25
 
十月 16 19-21
 
十一月 12 18
 
十二月 8 14
 
目前索契有230个疗养单位。在索契市的疗养主要建立在广泛利用自然因素(矿泉、大气、气候等)和遵守作息、饮食制度的基础上的。索契的疗养院对治疗心血管、神经系统、运动系统、皮肤方面的疾病很有研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所有的疗养院里都设有配备先进仪器的诊断室和实验室,医生们运用当代医学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病人治病。索契市疗养医学科研所在不断研究最科学的治疗疾病的方法,这个科研所成立于1936年,拥有丰富的诊断经验。独特的硫化氢矿泉是这里的主要疗养资源,矿泉的温度将近40摄氏度,硫化氢的含量达到了每升水 450毫克,人们可以选用不同浓度的矿泉洗浴:从每升水50毫克直至每升水 450毫克。矿泉疗法除了洗浴这一形式外,还包括吸入、滴淋等方式。医学研究和实践都证明,索契的硫化氢矿泉对人体有独特的疗效,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明显的调节作用,还具有促进新陈代谢和消炎的作用。
 
在风景如画的城市中心区内,座落着一大批方便舒适的宾馆,宾馆的造型轻盈、雅致,从宾馆的各个角落都可以欣赏到大海和高山的美景。索契市内有 500多家饭店、咖啡馆、小吃店、疗养院和宾馆的附属餐厅,可同时接纳10万人就餐,您可以品尝到各式各样的高加索风味和俄式大菜。
 
索契市的旅游资源也很丰富。大高加索山为爱好山地旅行和山地滑雪的旅游者提供了一个好去处。"丽萨"湖位于海拔 950多米高的山顶,景色独特秀丽,“阿虹”山是索契地区的最高点,在山顶建有了望塔,可以欣赏到高加索山的全景和风景如画的海岸。"坚德拉利"公园是亚热带植物的宝库,几乎世界上所有的亚热带植物在这里都可以看到。索契市的森林覆盖率达 82%,植物种类繁多,将近有3000种植物,其中约1500种属终年常绿植物。索契的海岸也绵延着大片天然海水浴场,这些浴场自然条件优越,服务设施完备。从 5月中旬到10月底,是可以游泳的季节,在索契一年中平均有 240天是晴天。你可以在一天的时间里,登上高山滑雪,然后到大海畅游。
 
文化艺术
 
索契市有发达的文化、艺术、体育设施。市内有两座博物馆:克拉耶维切斯基博物馆和作家、共产党员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博物馆。音乐协会负责组织城市的戏剧音乐活动。各大剧院、 150个俱乐部和文化站为戏剧音乐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马戏院经常上演马戏和杂技,国内外著名的艺术家经常到此巡回演出并取得了巨大成功,每年定期举办歌曲节、"金秋"艺术节和"库班音乐之春"艺术节,另外还经常举办各类展览活动,在市体育中心经常举办国际比赛。在索契的电影院、剧院和疗养院的放映厅可同时接纳 6万观众。在市内共有 240个公共图书馆。
 
经济情况
 
索契市的经济以疗养、旅游业为主,当地经济收入的 80%以上来自疗养和旅游业,其他主要是食品、印刷等对环境无污染的轻工业,水文地质业也很发达。根据城市至2010年发展规划,索契将大力吸引中产阶级消费群,计划到2005年,停止国家补贴,到2010年开始向国家上缴利润。
 
友好交流
 
索契市和国外交往非常频繁。每年接待来自110━130个国家的大批客人,在索契有一个传统:栽种象征世界人民友谊的友谊树,在"利维耶拉"公园的草地上,生长着很多由世界著名政治家和社会学者、宇航员亲手栽种的木兰树。于1934年在索契山地植物研究所的花园里栽种的一棵柑橘树成了和平和友谊的象征,来自 138个国家的代表在这棵友谊树上做了嫁接,这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上同时生长着日本橘子、意大利柠檬、美国葡萄柚等,一共有45种橘类。索契是俄罗斯最大最著名的疗养胜地,一些政界商界的著名人士每年都到索契疗养一段时间,索契每年还定期举办展销会等展览活动。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