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我国木制品对俄出口前景广阔 谨防“甲醛”阻碍输俄家具“前途”
发布时间: 2005年4月20日 閲读次数:3106 新闻作者:贸易部 新闻来源:华人协会
我国木制品对俄出口前景广阔谨防“甲醛”阻碍输俄家具“前途”
随着俄罗斯经济的逐步复苏,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从满洲里口岸出口的木制品逐年增多。从满洲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情况来看,木制品的批量出口是从2001年开始的,但增长的速度非常快。从2001年的10批次,近万美元,猛增到2004年的135批次,价值54万美元。这还不包括俄罗斯人自己来满洲里口岸家具市场选购,并且通过旅贸携带出境的这部分。

满洲里口岸出口的木制品具有一定的市场优势,价格低,款式新,并且种类繁多,但绝大部分是家具和木质装潢装饰材料。品种主要有:实木门、复合地板、实木地板、板式家具、密度板、木制装饰线等。

  由于木制品的出口刚刚显示出其巨大的潜力,因此满洲里口岸的一些出口代理公司和出口企业对木制品的出口检验检测项目并不很清楚,尤其是环保安全问题应当引起高度注意。

  国家质检总局规定从2004年2月1日开始对进出口木制品甲醛释放限量的实施检测。并于2004年8月2日又做出补充规定,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增加对进出口木制品的砷、有机挥发物、杂酚油、乙醛、苯酚、铅、铬、汞、镉、杀虫剂等有毒有害物质、安全性能和防火性能等项目的检测。检测、评定的依据按照我国强制性标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18580-2001)的要求进行。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9个木制品专项检测实验室。其中北方主要有北京、天津、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专项检测实验室。只有经这些实验室检测合格并出具检测报告的木制品方可出口。

  满洲里检验检疫局认真落实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要求,高度重视木制品出口的检测工作,努力提高出口木制品的安全、环保和卫生项目的把关能力,保证合格产品出口到俄罗斯。但在工作中发现,俄罗斯人通过旅贸途径携带出境的木制品的数量相当可观。而这种蚂蚁搬家式的携带方式,恰恰躲过了检验检疫部门的检验,致使市场上的大批未经检验检疫的木制品进入到俄罗斯市场,一旦出现质量事故,其后果可想而知。

  为此,满洲里检验检疫局建议,对旅贸查验实施客货分流的办法。同时提醒有关部门和市场上的经销商,一定要严把进货关,销售那些经过严格检验合格并且取得检测报告的木制品,共同树立出口木制品在俄罗斯的市场信誉。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