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军高级将领因对总长马卡罗夫改革举措不满主动递交辞呈
发布时间: 2011年7月8日 閲读次数:3173 新闻作者:宁远
  俄《独立报》曝出一条内幕性消息:俄军三名高级将领因对总长马卡罗夫改革举措不满,主动递交辞呈。该消息一经披露,即被各媒体广泛转载。当天稍晚时候,俄国防部新闻局作出回应,称辞职风波确有其事,不过与军队改革无关。
  辞职风波
  据《独立报》报道,向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递交辞呈的三位将军分别是:俄军副总参谋长兼作战总局局长安德烈·特列季亚克中将、陆军第一副司令兼参谋长谢尔盖·斯科科夫中将、总参无线电电子对抗局局长奥列格·伊万诺夫少将。
  俄国防部一位高官向该报透露,虽然上述3位将军并未说明辞职原因,但军中盛传是因为他们反对总参谋长马卡罗夫目前实施的军队改革举措。
  “一些媒体炒作说,当下俄军所有的不幸都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一手铸成,其实不然。”这位高官说,“谢尔久科夫在防长位置上已经证明他是个富有效率的管理者,在部队后勤、装备更新工作的组织上都卓有成效。但是马卡罗夫却未能尽职……”
  该匿名高官指出,在马卡罗夫执掌总参的这些年,武装力量一直处于一种临时过渡状态,基本规章和战斗条令迟迟不能出台,各军兵种编制机构和驻地部署方案也无法敲定,这一切导致了军队的瘫痪和战斗力的丧失。“总参谋长喜欢提及部队‘神奇’的战斗力,其实都是在虚张声势。”
  是健康原因,还是不愿“挪窝”?
  俄国防部新闻局当天对该消息作出回应,称三名将领请辞是出于健康原因,而且递交辞呈的时间也有先后(从今年4月到6月)。国防部将根据军事医疗委员会的鉴定结果做出最终决定。
  俄国防部新闻局还透露,目前军方正对领导干部进行例行鉴定。“根据中央鉴定委员会的决议,一些在莫斯科地区服役期超过5年的国防部军官(包括高级将领在内),将被调换至各大军区任职。”
  俄新社援引国防部消息人士称,3名高级将领辞职,并不是因为对现行军事改革不满,而是不愿意在例行人事轮换中“挪窝”。
  这位消息人士称,这三人都是在接到调令后,才递交了提前退役的申请。
  暴露高层分歧
  俄国防部所属社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伊戈尔·科罗特琴科在评论此事时强调指出,国防部和总参谋部应是统一的国家军事机构。
  “正是这两个机构之间的协调一致,才确保了军事改革第一阶段的顺利实施。但是,在继续完善军事结构的过程中可能产生了一些意见分歧。”
  科罗特琴科指出,特列季亚克担任的作战总局局长一职,在总参谋部是一个关键职位。他认为,“从这个意义上说,特列季亚克将军决定请辞,说明军方高层在武装力量下一步改革问题上存有分歧。”
  不过,他同时指出,这在任何改革,包括军事改革中都是正常现象。“很明显,目前形势将会得到最高层关注。但愿事情能够得到调解,不至于闹到真的走人的地步。”
责任编辑:wendy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