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酒精饮料生产和销售的法案明年生效
发布时间: 2011年7月24日 閲读次数:8162 新闻作者:李志鹏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俄罗斯utro网7月2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近日签署了关于规范酒精饮料生产和销售的法案。克林姆林宫新闻局对此解释称,啤酒从某种角度上来讲属于酒精饮料。
  该法案于去年12月份提交给俄罗斯国家杜马审议,第一阶段于2月份在下院进行表决,并于于7月初的第三阶段审议中通过了该项法案。法案的制定者认为,它的出台将减少制酒行业中的犯罪行为,并减少国民对酒精饮料的过度消费。
  根据新法案规定,路边摊将不再允许销售酒精饮料,同时夜间也将禁止向顾客出售此类饮料。当然,现在一些地区仍可在该禁令实施时,适当地延长禁止售酒的时间限制。
  此外,新法案还规定,凡是酒精浓度超过0.5%的饮料都属于酒精饮料。该标准将于2012年7月1日正式实施。到那时,啤酒将被正式划归到酒精饮料之列。然而啤酒新的生产准入制度还没有制定完毕,关于这个问题,议员们准备今年秋天着手完成。
  新法案出台后,关于禁止摊位销售酒精饮料的规定也将实施。这些零售网点向顾客提供酒精饮料将被允许延长至2013年1月1日。到那时,夜间售酒将被明令禁止。
  法案还对各销售网点有关酒精饮料的广告给出了严格的要求。要求规定,他们的商标上必须有“过量饮酒,有害健康”的警示标志。各零售网店中酒精产品的价格应该接受联邦物价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根据新规定,禁止饮酒的地点将包括:海滩、公园、公共交通、庭院、门廊和电梯。此外,还有儿童活动区、教育、体育、文化和卫生设施区及周边地区。
  据悉,尽管伏特加等烈酒在俄罗斯依然很受欢迎,但由于啤酒价格低廉和管制松懈,俄罗斯人的啤酒消费在过去15年内翻了三番。业内人士称,俄罗斯现在是世界第三或者第四大啤酒市场。由于历史和传统因素,许多俄罗斯人都将啤酒视为软饮料。
  俄罗斯政府非常关注酒精中毒和未成年人饮酒问题。作为世界上五个饮酒最多国家之一,俄罗斯人均每年喝掉纯酒精32品脱(约合15升),比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最大饮酒量高一倍多。酗酒问题大大影响了俄罗斯的人口增长。在1991年到2009年间,俄罗斯人口减少了640万。统计部门估计,到2031年,俄罗斯人口将仅剩不到1.27亿人。而每年,俄罗斯有至少50万人的死亡与酒精有关,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甚至将酗酒看作国家灾难。
责任编辑:wendy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