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交通工具使用的警灯和警报器管理规范
发布时间: 2012年5月21日 閲读次数:7139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新闻局5月19日发布消息称,普京总统当天签署一份关于《对交通工具上使用的警灯和警报器进行规范管理》的总统令。
  根据这道7月1日开始生效的总统令,俄罗斯全境内允许配备警灯和警报器的国家机关车辆将从目前的968辆削减为569辆,以便“提高交通安全、对交通工具使用警笛和警灯进行整顿,同时排除非法使用的情况”。
  该令称,俄境内各联邦主体的行政长官只有在其行政管辖区内才有权使用配备警灯的车辆,国家保安局负责安全的人员以及受国家保护的人士所乘坐的车辆可以安装警报器。命令严格禁止不负责公民生命和健康的政府官员的车辆安装警灯。
  根据此令,非法在车辆上配备警灯和报警器的人员将被处以2500卢布(1元人民币约合4.9卢布)的行政罚款,乘坐非法配备警灯和报警器的的官员将被处以1.5万至两万卢布罚款,相关法人机构将被罚款40万至50万卢布。
  这道总统令规定,只有俄内务部拥有使用“特权车”许可权,该部门有义务确保这一命令的严格实施,并对相关违反者进行追查。
  本报记者发现,如果这条总统令生效,俄政府办公厅将完全失去“特权车”,最高法院、中央选举委员会和许多政府部长、署长都将失去“特权车”待遇,“特权车”将主要集中在强力部门。
  根据这道总统令,从7月1日起,总统办公厅的“特权车”数量将从目前的50辆削减至20辆,政府由26辆增至28辆,联邦委员会从8辆减至5辆,杜马从12辆减至8辆,总检察院从35辆减至30辆,联邦调查委员会从30辆减至12辆,内务部从140辆减至100辆,国防部从23辆减至20辆,联邦机要通信局从70辆减至60辆,联邦安全局从230辆减至197辆,各联邦主体的最高行政长官从85辆减至83辆。
  公务车安装警报装置可以免受处罚。一些商人和官员利用这一特权,经常违反交通规则并导致多起事故,引起不少民众强烈不满。
  到过莫斯科的人都会发现,在库图佐夫大街、列宁大街等主要街道的正中间都有一条由双实线单独划出来的专用车道。这是政府特地辟出的一条供政府高官、护法机关车辆通行的专用道。在普通车辆堵得寸步难行之时,总有一些“特权车”闪着警灯、拉着警笛在这条“霸王道”上飞驰而过。
  尽管有“霸王道”,这些特权车偶尔还是会与百姓的普通车撞上一撞。久而久之,俄罗斯百姓怨声载道,要求限制特权车数量和特权车权限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一些市民时常组织一些抗议活动。他们把蓝色的小水桶放在自己的普通车上,炮制出一些山寨版特权车和警车,以此讽刺、奚落哭笑不得的交警……
  俄官方2006年曾大幅削减“特权车”数量,把配备警灯和警报器的车辆从7000多辆削减至如今的968辆。
  今年3月7日,普京在当选总统后曾表示:“我们很难和那些已经习惯使用警灯的人做斗争。我们刚削减完,他们就会雨后春笋般又冒出来。”他强调:“高官应该有可能尽快抵达工作地点,但不应该使用警灯和警报器。”
  普京当时曾承诺把“特权车”的数量剧减为几十辆。普京此项新政无疑是针对这种这种社会现象和民众情绪的。
  对于这道总统令,俄自民党在杜马议员团的副主席尼洛夫称:“很好,新当选总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签署命令削减特种车的数量。我希望,这只是第一步。我认为,削减的程度还不够。”
  他强调:“有些人已经习惯了天天乘坐特权车出行。这些人未必会严格遵守这道最新总统令。他们肯定会想出规避这个命令的做法。因此,自民党建议专门立法,对违反这条总统令的人追究刑事责任。”
  俄共议员、杜马宪法委员会副主席索洛维约夫认为:“削减特权车的总统令是好的,但幅度还不够。要全面禁止特权车现象。只要我们不全面取缔特权车,那么,要不了多久,一切都将恢复原来的样子。对官员而言,特权车意义重大——这是身份的象征。所以,我认为,这道总统令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一些社会人士很是怀疑这项总统令的落实程度。
  反特权车的民间组织——“蓝色水桶”(俄特种车的警灯与蓝色的水桶很相似)领导人什古曼托夫认为,这条总统令不会对现状有任何改变,“所有人都不会发现街面上特权车会有什么减少!一些车辆的警灯也许没了,但特权却依然在。”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