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媒体开始猜测总统接班人 民众想找普京式强者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5日 閲读次数:3846 新闻来源:共青团真理报
普京及其接班人示意图(从右向左依次为普京、米罗诺夫、格雷兹洛夫、科扎克、赫洛波宁、特卡切夫、乌斯季诺夫)。 --原载俄《共青团真理报》
尽管离2008年总统大选还有3年的时间,但俄罗斯媒体有关大选话题的报道从未间断过。俄罗斯普通民众在谈到普京后的俄罗斯时,心情往往比较茫然,他们常常自问,还有谁像普京那样能担起俄罗斯的重任呢?
  的确,这个国家在近十几年中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与波折,苏联解体、车臣战争、经济倒退……不难理解,剧烈动荡后的俄罗斯人心思定,他们今天需要普京,明天也要找个“普京式”的强者。
  普京不寻求第三次连任
  近年来,俄罗斯社会稳定,经济快速增长,人们似乎看到了国家的希望。因此,许多人对普京有了“依恋”情结。他们认为,俄罗斯再也找不出像普京这样勤奋的领袖。用他们的话说,“普京天天都在犯法———违犯劳动法”,因为他总是加班加点地工作。记者的一位邻居常常开玩笑说,你知道吗,俄罗斯只有一个人在干活,那人就是普京,如果有一天普京不在了,真不知道俄罗斯该怎么办。
  9月27日,一位市民在与普京的电视对话中说,他希望2008年以后,还能够像今天这样,生活在美好和稳定的社会之中,并且有一位坚毅而又富有智慧的总统。他说:“或许值得就总统的第三次连任进行全民公决。”
  普京回答说,他不能总是呆在克里姆林宫。他的任务是要为国家的长远发展创造条件,让那些年轻的、有文化的、工作效率高的管理人才走上国家领导岗位。至于他自己,会像军人那样,在队列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俄媒体认为,普京这是明确否认了第三次连任的可能。《共青团真理报》引用国家战略研究所所长别尔科夫斯基的话说,普京早在今年春天就已正式决定不会谋求三任总统,他是一言既出就坚决遵守的人。他非常想以一位在任时没有导致俄罗斯任何崩溃的总统形象被载入史册。
  普京找接班人谈话
  普京从未在任何公开场合提到过自己的接班人,但许多媒体都讨论过“继任者”问题。《共青团真理报》称,普京现在的接班人选是6+1,普京已同其中6人就此问题谈过话。普京选择他们的标准是:第一,普京要信任他;第二,他多少要有当选的可能性;第三,他对治理国家,而不只是对个人利益感兴趣。这6个人是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总统驻南部联邦区全权代表德米特里·科扎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赫洛波宁、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行政长官特卡切夫、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
  在其他媒体的评点中,总统办公厅主任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副主任伊戈尔·谢钦、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等都被列为总统宝座的潜在竞争者。
  《共青团真理报》认为,克里姆林宫红墙内的自由派与保守派无疑是俄罗斯权力斗争的焦点。两派虽没有实际的组织形式,也没有明显的界线,但他们对俄罗斯政坛的影响力却是其他人不能比的。两派的代表人物分别是总统办公厅主任梅德韦杰夫和副主任谢钦。两人都是普京从圣彼得堡带来的,无论是在克里姆林宫、政府部门、国家杜马、联邦委员会,还是商界,都有自己的追随者。他们将来出任总统,并不出人意料。但有分析认为,“管家”的身份决定两人不可能成为俄政坛的主要人物,两人的角力仅限于干部的人事安排和经济利益的划分上。
  在政坛很有影响力的上下议院议长米罗诺夫和格雷兹洛夫,被《共青团真理报》称为是普京心目中的头两位接班人。该报认为,米罗诺夫没有大的财产,不是资本家。如果他当选,会以普京现在的方式治理国家。普京在三四个月前曾找米罗诺夫谈话,商量接班的问题,这在克里姆林宫人人皆知,结果引起一阵骚乱,许多人都找普京告他的状。9月29日,米罗诺夫表示,他不打算2008年参选总统。
  真正人选不会过早出现
  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和国防部长伊万诺夫都是普京的昔日战友加铁哥们,许多媒体都经常提到他们的名字。但最近媒体认为,他们不太可能成为克里姆林宫的主人,因为他们完全是独立的政治个体,没有任何党派力量的支持。
  近来,普京驻南部联邦区全权代表科扎克受到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一些政治家认为,科扎克是被派去防止俄罗斯的解体,这么重要的使命似乎正是继承人所应该肩负的责任,正如普京当年解决车臣问题一样,科扎克有机会在战场上证实自己才是国家的真正救星,而他的竞争对手们只能坐在寂静的办公室里虚度光阴。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普京最近多次提到“稳定”,这意味着接班人似乎不可能过早出现,而且俄罗斯的政坛风云变幻莫测,今天还是热门人选,明天也许已被打入冷宫。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