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谁来分俄罗斯广告市场的奶酪
发布时间: 2005年1月31日 閲读次数:5003 新闻来源:商人报
俄罗斯10年以前才开始产生广告市场,至1996年达到第一个高峰期。2001年莫斯科市预算中来自广告业的收入为5.2亿卢布(约合1800万美元),仅次于房地产业位居第二。俄广告业的从业人员约为100万。
2002年据俄广告公司联合会统计,上半年印刷品广告增长较快,达到了50%,广告价格也上涨了30%。该联合会会长认为,电视广告的费用越来越高,迫使许多广告客户自动把广告载体转向报刊、杂志。在未来的几年中,报刊、杂志的广告业务将紧随电视广告之后,位居第二,电视广告仍将占主导地位。电视广告2003年将达到10亿美元,2004年将达到12亿美元。预计近2至3年俄广告业发展的速度将会较快,到2005年将达到40亿美元。俄《商人报》报道,广告业权威机构预测,在近10年的时间里世界广告市场将是较为困难的时期,该行业的收入会普遍降低,但这并不包括俄罗斯,因为俄在国际互联网和高科技领域的水平不很高,不会对其经济状况和广告市场造成很大影响。
广告市场问题多要法制化
俄媒体评论说,虽然广告与广告牌起了促销商品、美化城市的作用,但存在很多问题,俄广告业存在的普遍问题是虚假广告,不实广告。广告牌上的问题显得较为突出,目前莫斯科有2.5万块广告牌,经常出现相互矛盾的广告。虚假广告主要涉及保健品等;部分食品存在严重的卫生问题;一些内容和形式不健康的黄色广告也大行其道,泛滥成灾。俄检疫部门的专家说,目前俄罗斯广告业发展迅速,但并不成熟,有些广告商追求商业利润,部分假广告也搬上银幕,所以广告的可信度有所下降,广大消费者要加以注意,不要被伪劣商品广告所欺骗。
2001年10月在莫斯科举行了题为《城市广告———问题、前景及发展》的国际研讨会。会议一致认为,最终纠正广告业问题的方法是走法制化的道路。莫斯科市政府已出台《在莫斯科树立广告牌的特殊规定》。《规定》将对规范俄最大广告市场———莫斯科市场秩序起很重要的作用。2002年5月莫斯科市政府决定,对莫斯科市最大的公交系统地铁的广告权问题进行招标。媒体认为政府整顿规范该项市场秩序有利于增加税收,同时美化城市,使该行业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
中国企业如何在俄作广告
广告市场也是智慧者的市场。目前中资企业、中国产品在俄媒体上作广告的很少。韩国、日本、荷兰、德国、美国等著名企业无不充分利用俄各种媒体进行广告宣传,使其产品得到俄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德国“奔驰”公司的旋转标志广告在莫斯科市的建筑物上十分醒目。上述各国中,韩国LG、三星电器公司在广告业务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营销手段多样化,广告品种花样繁多,从1997年起就在莫斯科市的主要建筑物上竖起了大型广告牌,逐步在立交桥、主要街道、商业中心、电视媒体上全面铺开,从不间断,使其产品家喻户晓,打开了市场。
中资企业应重视开拓俄罗斯市场,既不可有畏难情绪,也不可持看不起的态度。要以开拓欧美市场的魄力来开拓俄罗斯市场。
首先要认真做好市场调研,认识到在俄市场上中国产品面临的是西方、日本、韩国及各国产品的激烈竞争,以质量求生存更显得极为重要,产品质量是广告宣传的基础。
其二,企业应树立品牌意识,要从逐步开拓和占领俄市场的思想出发,不能只顾眼前利润,要追求长远利益。要认真学习其它国家在俄作广告和营销方面的经验教训,加强宣传力度,重视广告投入。
其三,广告宣传要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从小到大、形式多样。根据企业的产品和在俄经销的实际情况制定长远的发展计划和战略。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5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俄罗斯 广告 市场 奶酪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