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清关代理公司在俄罗斯办理外贸货物手续中的作用
发布时间: 2006年1月12日 閲读次数:12383 新闻作者:贸易部 新闻来源:华人协会
1)在商品抵达俄罗斯海关之前,根据清关公司从客户和运输单位那里得到的单据(复印件),提前进行货物申报,包括:运用电子资讯系统预先评定风险程度;利用货物报关单作为统一的报关文件;对货物是否能够被放行作出决定(根据商品已经抵达这一事实在进行必要形式的海关监督之后进行)。
  2)可将清关代理公司代理的货物临时存放在收货人的仓库里,条件是必须满足对临时存放货物的要求,提供商品的相应报表,包括清关公司的报表。
  3)根据与海关的协议,以及其他商业和财务票据,可直接在海关办理通关手续。
  4)各种文件单据所包含的信息必须与商品相符,根据这些文件单据可在递交货物报关单之前放行商品,但从商品放行之日起45天之内必须进行申报。
  5)可在提供银行付款委托书的情况下,或在清关代理公司的担保下,放行货物。
  6)如果向海关申报的情况有变化需要增补关税,由于有清关代理公司的担保,货物可被放行,不会被扣押或被限制放行。
  由于有清关公司的参与,在货物被放行之后,海关监管程度将是有限的,它将根据商品的性质、外贸公司的信誉和其他风险因素,采取有区别的监管方式。
  为了对放行后的货物进行监管,并向海关汇报结果,清关代理公司根据货物的所需文件和票据清单,从客户那里获得每个批次货物的仓库单据、会计和财务票据等,并对其进行检查。这种方式可以使海关节省劳动力,集中力量防范更高风险的违法行为。
  优化海关程序不仅仅是机械地减少海关监管程序,海关对各个方面,对商品信息的准确性,对关税的正确计算负有责任。为了高质量地履行自己的责任,海关必须对进入俄罗斯的商品掌握足够的资讯。
  清关代理公司可以从几个方面来加快海关的监督速度:第一个方面是时间,清关公司能够在商品入境之前就可向海关提供信息。第二个方面是提供商品信息的方式。众所周知,最快的方式是电子资讯。由于具有组织、技术系统,完全可能实现预先电子通报方式。
  如今俄罗斯清关服务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在这个市场上能够站住脚的是那些提供最广泛的服务、同时收费最低的公司,它们能够找到最佳的外贸操作方式,为获得各种许可证提供帮助。代理公司应当有灵活的价格政策,为固定客户提供价格优惠。
  俄罗斯的清关代理公司最好帮助中国客户进行“白色清关”,靠帮助他们正式办理所有文件和通过所有程序而挣钱。鉴于监管和审计水平的提高,目前更理智的做法是按照法律规定的正规方式办理通关手续。如果提供的文件不全,会在海关课税价值上出问题;不申报或不如实申报,商品有可能被没收,或被处以高额罚款,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